111-05-17-感恩學苑 110-2 第四場-品質:你說戀愛怎麼談!

  • 2022-05-18
  • 我是工讀生
感恩學苑 110-2 第四場-品質:你說戀愛怎麼談!
講師:黃榮昌

活動簡介:
分享兩性議題,了解如何跟異性相處與溝通,學習正確的愛情觀念。

   
  「我愛你」三個字雖然簡短,卻道盡了你/妳對深愛的那個他/她一切的期盼、渴望。你曾有對深愛的人說過這句意義非凡的話語嗎?亞洲大學三品書院於5月17日晚間六點三十分在線上通訊軟體舉辦「品質:你說戀愛怎麼談!」活動,邀請小有名氣的兩性專家小秋老師,帶領我們修習令人苦惱的戀愛學分。情報搜集是靠近心儀對象的第一步,以此建立連結,持續性深度聊天與互動將讓彼此的距離更加貼近。下一步,找出共通點產生共鳴,勾動對方情緒,引燃曖昧火花,直攻心防,最終收穫一段甜甜的戀愛果實。藉由講師一步一步引導,同學學習到實用的戀愛訣竅,知道自己的感情處於何種階段,了解在往後的感情世界該以什麼樣的心態迎接。
螢幕擷取畫面 (16)螢幕擷取畫面 (19)螢幕擷取畫面 (23)
財法系蔡亞芯同學: 我覺得這次的活動很簡單,但卻非常有幫助,雖然講師說的道理都不難理解,使用的技巧也都沒有很複雜,但在自己能不能做到、使用到又是另一件事。

心理系李嘉智同學: 透過本次活動,使我更能了解與人相處上要如何把握分寸,應對進退的道理,對曖昧對象或是戀愛關係者更是重要!

護理系范姜鈺婷同學:經過講師的講解,我收穫到許多有關戀愛的知識,包括找話題、建立共鳴、共同話題,保持神秘感等等,讓自己變得有吸引力,也永遠讓自己有選擇另一伴的權力。

健管系劉芫榕同學:我了解到在愛情中可以使用一些秘方,讓必此關係朝向更好的方向進展,增加聊天氛圍的共鳴、同頻共鳴等,這些種種都是在這堂課學習到的東西!蠻開心能夠參與到本次的團體!

資工系林軒羽同學:如何建立良好的關係是需要練習的,練習如何回應我認為是很重要的事情,無論是對感興趣的人或是長輩上司都應是如此。

此次活動為開辦以來首次線上書苑日活動,同學響應活動的熱烈不受地域所影響,仍然積極與講師互動,在活動結束後的問答時間亦勇於提出問題。經由講師的經驗分享與案例探討,參與的55位同學們不僅為自己解惑,也都了解兩性對於愛情觀念的差異及行為背後所代表的寓意,收穫戀愛技巧,並領悟到「戀愛原來是這麼一回事」,相信往後大家都能把握良機,勇敢擁抱美好的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