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5-09-惜福學苑 110-2 第七場-品質:幸運大象收納包

  • 2022-05-10
  • 我是工讀生
惜福學苑 110-2 第七場-品質:幸運大象收納包
講師:王婉君

活動簡介:透過縫紉收納包,訓練學生的專注度及學習簡單的縫紉技巧,並將學到的縫紉技巧使用在生活中,藉此避免過度的浪費。

      咦?出門才放進包包裡的鑰匙怎麼不見了?你總是花很多時間在這些日常收納的小事上嗎?絞盡腦汁的回想,不如動手做一個收納包,好好管理這些惱人的小物吧!亞洲大學惜福學苑於111年05月09日在四宿地下室舉辦「品質:幸運大象收納包」,邀請到莎拉布可布作工作室—王琬君講師,教導同學們縫製專屬於自己的收納包,一針一線的穿出與刺入,磨練的不僅僅是學生的專注力與耐心,更是對一種生活智慧的培養,以及提升學生的美學素養,學習止縫結、平針縫、藏針縫等基礎的針法,以用於應對生活上的突發事件。
IMG_20220509_184042235IMG_20220509_184827696IMG_20220509_185948305
幼教系羅茜:我覺得縫紉是對生活非常有用的技能,現在越來越少接觸到這個領域,東西壞了不會修補,丟了也捨不得,這時侯就可以運用到這堂課讓我了解到的意涵:每種東西有不同的縫法,需要修補東西的時候可以很快的判斷現在應該使用的哪種方法,自己動手做能為生活增添色彩,也減少資源的浪費。

    護理系范姜鈺婷:這次的經驗讓我收獲到如何縫製一個兼具實用與美觀的收納包,同時也提供了一個培養耐心的管道,要確實的完成一針一線需要高度專注力,而耐心也是在處事上很重要的成功條件,用短短兩個小時的時間,學習除了這堂課帶給我們的技能之外,更體會到了縫紉這件事情的深層意義。

    會資系黃榆婷:雖然縫到手很痛,穿針穿到心力交瘁,但我覺得成就感滿滿,從一開始不太會操作,但是經過老師指導之後,熟悉半平針縫的縫法,以及布包的製作手法,看著成品都覺得自己沒發現的潛力被開發,真是不可思議!
 護理系郭品君:在這次活動中很開心靠自己的努力做出一個可愛的包包,學到怎麼縫出收納袋,也學到藏針縫、平針縫等縫法,也學習到了做什麼事都要有耐心以及細心,雖然做到一半真的很想放棄,但是很有趣能夠學到新事物。

    社工系鍾聿綺:這次的活動有些挑戰性,要縫製出腦海構圖的的收納包真的不簡單,一不小心就會做錯,但也是個難忘的經驗,雖然目前沒有成功,但它勾起我的興趣,想要回家再繼續嘗試,一定會很有成就感的!

    經由講師的巧手傳承,讓同學們活動結束後,對縫製包包的技巧滿載而歸,也從中體悟到:有些事情就跟縫製包包一樣,瑣碎煩心但穿著穿著也就過了!心平氣和面對,終有完成的一天。本場參與的19位同學皆表示很有成就感且期待下次的相關活動,多蒐集生活小技能,一起往生活小達人的里程碑逐步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