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5-03-感恩學苑 110-2 第八場-品質:保濕鎮定凝膠、化妝水

  • 2022-05-04
  • 我是工讀生
感恩學苑 110-2 第八場-品質:保濕鎮定凝膠、化妝水
講師:吳姿誼

活動簡介:藉由造型吊飾,瞭解黏土的類別與特性,學習塑型、上色、應用等技巧,並在手作中,學習創新、求知求變的精神。

   
  市面上的化妝品牌百百種,所提供的商品更是有千千萬萬種,在選擇產品時,如何挑選適合個人膚質,以及辨認是否為天然無負擔材質更是一大學問。亞洲大學三品書院於5月3號晚間六點三十分在HB88教室舉辦「品質:保濕鎮定凝膠、化妝水」活動,邀請本校職能治療學系吳姿誼助理教授,帶領同學掀開妝品背後的神秘面紗,教導同學分辨化妝品標籤上五花八門的成分,以了解各種成分所賦於的功效,並與同學們分享各家保養品的優缺點、宣導正確的購買觀念。接著經由實作,同學將剛剛所學的成分相互混合,並透過搖晃、攪拌、沉澱後,一瓶瓶晶瑩剔透、成分單純的化妝水、保濕凝膠便相繼出現。活動中,同學們沉浸於化裝水的知識裡,領略如何去選擇合宜自己肌膚的產品,增加與自己的對話,不僅培養識別天然與加工製品能力,更能透過活動,使自己身心靈更加健康。

 
同學正在嗅聞保養品的香味IMG_5119IMG_5137
社工系杜靜茵同學:本來就有在擦保養品了,聽到這次的活動覺得很新奇,也更想了解保養品的成分,活動後還得到了凝膠與化妝水。覺得本次活動讓我學到相當多關於保養品的知識!很酷!

外文系王瑋汝同學:感謝職治系老師用心教導,了解到說化妝品其實所用的原料很簡單,學會之後能省錢又能安心的使用,真的是非常實用的一堂課!

資傳系蘇嘉偉同學:雖然我是男生,但也接觸過一些保養品,一直以來給我的印象就是很貴而且專門給女生用,不適合男生。經過了這次活動我覺得自製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也可以自製成適合男生的保養品。

資傳系高于雯同學:第一次自己做保養品,其實比我想像中的還要簡單,也更便宜,以後有機會的話會想要自己嘗試製作適合自己的保養品!

幼教系林芳慈同學:我今天了解到了手作保養品其實製作方式蠻簡單的,而且他們的功效還可以隨自己的喜好、膚質、身體狀況來去做調整,真的是既有趣又實用的一堂課!

經過本次活動,參加的24位同學都獲得了對保養品鑑賞的專業知識,辨別成分欄內的添加物不再困難。透過老師細心教導後,即便市面上所販售的商品千萬種,同學們還是能從中找出屬於自己最適合自己的產品。相信同學們於保養品已具備基礎的鑑賞與分辨能力,也使自己對於身心靈健全更邁進了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