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3-28-惜福學苑 110-2 第三場-品味:泰國庶民美食

  • 2022-03-29
  • 我是工讀生
惜福學苑 110-2 第三場-品味:泰國庶民美食
講師:廖桂資、李佳霖

活動簡介:藉由不同飲食文化的比較,了解異國文化的差異性,並學習泰國菜的特性、由來與料理方式。

      撒瓦低卡!疫情肆虐下的你,是不是時常懷念起國外初嚐卻驚為天人的佳餚呢?夢中囈語念念叨叨的美饌,現在也能夠藉由自己的雙手重溫那魂牽夢縈的滋味啦!亞洲大學惜福學苑於111年3月28日晚間6點於四宿地下室舉辦「品味:泰國庶民美食」活動,特別邀請廖桂資、李佳霖講師和大家分享泰國的飲食文化,以及泰式料理的烹調方式與器具,讓大家在家也能煮上幾道酸辣開胃菜,不用出國也能享有旅行的既視感!講師先以幾項常入泰國菜的辛香料,帶領同學初步認識泰國文化,緊接著分享大家引領期盼的料理步驟,學習如何醃製泰式肉串與綠咖哩,並示範燒烤技巧,讓同學們享受泰式BBQ的樂趣,還能了解異國文化,拓展視野。
IMG_20220328_185912690~220220328_185910IMG_20220328_190839905~2
財金系陳慧恬表示:泰式料理的醬料深得我心,參加這次課程終於知道泰式烤肉醬是怎麼調配的!之後中秋節烤肉可以自己調,捨棄市面上鈉含量極高的烤肉醬,自己動手做除了能寓教於樂之外,還能享受到健康無添加的美食。

職治系劉允維認為:雖然晚餐吃得很飽,但是泰式料理的調味依舊開胃,讓人食指大動,而且烤肉飄香瀰漫全屋子,沉醉在香氣四溢的環境中,令人欲罷不能,很開心可以參加此課程。

護理系詹若琳表示:體驗這次的活動之後,讓我更加了解泰式料理的烹飪方法以及烹飪器具,吃到道地的食物讓人能夠大致了解當地的風俗民情及氣候,美食真的有讓人身歷其境的能力!

心理系黃怡恩表示:一邊聽老師分享泰國人民都怎麼吃這些食材,一邊自己動手做,讓我認識了泰國的路邊烤肉,還有他們習慣吃綠咖喱配米線,也知道哪一種食物適合加入什麼調味料。這堂課學會的技能可以在家自己練習怎麼做出既美味又道地的泰式料理。

護理系甘智誼:藉由實作能了解到泰國菜的特色及做法,享用美食之餘不忘顧及身體健康,也學會在口腹之慾與健康之間取得平衡。

透過講師悉心教導與同學們認真學習的雙向互動,讓這場活動在此起彼落的笑聲中圓滿落幕。同學們除了填滿飢腸轆轆的肚子外,腦袋中更是裝滿了對於異國文化的新認知,對大家來說都是一次很新鮮有趣的經驗!活動結束後好評不斷,離場的閒談皆是下次還想再報名,這次課程用一道佳餚打開同學們的世界觀,可以說是超越色香味俱全的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