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3-22-登峰學苑 110-2 第二場-品質:精油的生活百寶箱

  • 2022-03-23
  • 我是工讀生

登峰學苑 110-2 第二場-品質:精油的生活百寶箱
 
講師:陳怡妮

活動簡介:了解各種精油的功效,學習正確使用精油並搭配按摩,改善不適症狀,達到身體保健。

          亞洲大學登峰學苑在111年03月22日星期二晚上6:30於登峰學苑地下一樓教室舉辦「精油的生活百寶箱」,邀請陳怡妮老師教授學員如何分辨單方及複方精油。講師分享單方精油是單純的一種植物品種萃取而得的精華成分,未經過配方的純精油,又稱100%精油、純精油,可單獨擴香使用,不可直接使用於人體;而複方精油是將兩種以上的純精油調和在一起,讓精油香氣更好、更持久,或是為了達到特定作用,透過精油與精油的協同作用,達到更好的效果。
接著讓同學親手調配按摩油,由精油和基礎油調製而成,完成之後,同學們學習精油按摩的手法及對身體的益處,年紀及肌膚的敏感程度皆需搭配不同的精油濃度,適合的精油濃度才能有效發揮作用,且不會過度吸收,造成皮膚上的負擔,各個部位的不適皆有不同的穴道可以減緩身體上的疼痛,既可以使身心靈放鬆,也能幫助肌肉僵硬得到緩解。
登2-1登2-2登2-3
        商設系張同學表示:「透過這次的課程,讓我學習到如何透過精油來達到芳療的效果。過程非常有趣,對於未來也很有幫助,希望下次還有這種課程。」

    護理系花同學表示:「這場活動讓我了解到不同成分配製而成的精油會有不同的效用,對於身體的助益也不同,每種精油都有不同的作用,而且也有緩解疾病的作用,我覺得蠻神奇的。」

    視光系尤同學表示:「一直都很喜歡精油,也有在接觸精油,通過這次活動了解到精油也能治療身心覺得很酷,希望有下一次的體驗,學習到各種精油有不同的味道,也有不同的療效,甚至同樣是痛,生理痛跟心理痛的精油,也會不一樣,很神奇。

    心理系林同學表示:「我學習到更多精油的相關知識,例如甜蜜夢境適合給有頭痛困擾的人使用同時也學到按摩的姿勢與注意事項,對於芳療精油有基礎認識,知道如何挑選,聞到了多款精油,發現了自己喜歡的味道,老師很親切。

      藉由陳怡妮老師細心地解說各種精油的功效,同學們依照自己的需求調配按摩精油,並透過精油按摩,使自己的身體狀況達到有效的改善。28位同學對於精油有了更多的瞭解,能有效運用適合自己的按摩精油,在日常生活中減緩身體的不適,且能帶給身旁的親友精油的基礎知識,促使精油達到最佳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