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3-28-惜福学苑 110-2 第三场-品味:泰国庶民美食

  • 2022-03-29
  • 我是工读生
惜福学苑 110-2 第三场-品味:泰国庶民美食
讲师:廖桂资、李佳霖

活动简介:借由不同饮食文化的比较,了解异国文化的差异性,并学习泰国菜的特性、由来与料理方式。

      撒瓦低卡!疫情肆虐下的你,是不是时常怀念起国外初嚐却惊为天人的佳肴呢?梦中呓语念念叨叨的美馔,现在也能够借由自己的双手重温那魂牵梦萦的滋味啦!亚洲大学惜福学苑于111年3月28日晚间6点于四宿地下室举办「品味:泰国庶民美食」活动,特别邀请廖桂资、李佳霖讲师和大家分享泰国的饮食文化,以及泰式料理的烹调方式与器具,让大家在家也能煮上几道酸辣开胃菜,不用出国也能享有旅行的既视感!讲师先以几项常入泰国菜的辛香料,带领同学初步认识泰国文化,紧接着分享大家引领期盼的料理步骤,学习如何醃制泰式肉串与绿咖哩,并示范烧烤技巧,让同学们享受泰式BBQ的乐趣,还能了解异国文化,拓展视野。
IMG_20220328_185912690~220220328_185910IMG_20220328_190839905~2
财金系陈慧恬表示:泰式料理的酱料深得我心,参加这次课程终于知道泰式烤肉酱是怎么调配的!之后中秋节烤肉可以自己调,舍弃市面上钠含量极高的烤肉酱,自己动手做除了能寓教于乐之外,还能享受到健康无添加的美食。

职治系刘允维认为:虽然晚餐吃得很饱,但是泰式料理的调味依旧开胃,让人食指大动,而且烤肉飘香弥漫全屋子,沉醉在香气四溢的环境中,令人欲罢不能,很开心可以参加此课程。

护理系詹若琳表示:体验这次的活动之后,让我更加了解泰式料理的烹饪方法以及烹饪器具,吃到道地的食物让人能够大致了解当地的风俗民情及气候,美食真的有让人身历其境的能力!

心理系黄怡恩表示:一边听老师分享泰国人民都怎么吃这些食材,一边自己动手做,让我认识了泰国的路边烤肉,还有他们习惯吃绿咖喱配米线,也知道哪一种食物适合加入什么调味料。这堂课学会的技能可以在家自己练习怎么做出既美味又道地的泰式料理。

护理系甘智谊:借由实作能了解到泰国菜的特色及做法,享用美食之馀不忘顾及身体健康,也学会在口腹之慾与健康之间取得平衡。

透过讲师悉心教导与同学们认真学习的双向互动,让这场活动在此起彼落的笑声中圆满落幕。同学们除了填满饥肠辘辘的肚子外,脑袋中更是装满了对于异国文化的新认知,对大家来说都是一次很新鲜有趣的经验!活动结束后好评不断,离场的閒谈皆是下次还想再报名,这次课程用一道佳肴打开同学们的世界观,可以说是超越色香味俱全的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