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1-15-惜福学苑 110-1 第六场-品质:一起来做甜点吧

  • 2021-11-16
  • 我是工读生

惜福学苑 110-1 第六场-品质:一起来做甜点吧
 
讲师:陈柔恩

活动简介:透过讲师分享从社会工作者到甜点师的经验,让学生了解斜槓人生的旅程,并传授透过小家电制作甜点的烹饪技巧。

    
朋友的生日快到了,却因为不知道要送什么礼物而发愁吗?亚洲大学惜福学苑于110年11月15号晚间六点在登峰地下交谊厅举办「品质:一起来做甜点吧」活动,邀请阿扣个人甜点工作室—陈柔恩讲师到课教导同学们制作布朗尼。讲师传授如何运用简易的步骤、易于取得的食材、以及家用小烤箱,让学生快速上手制作甜点,并在家中也能自行制作,而其小巧可爱的外型,也很适合当作礼物送给家人或朋友。

     等待甜点烘烤成型的同时,讲师与同学分享自己是如何从一位社工师斜槓到甜点师,也有同学举手分享自己对未来的蓝图,借由汇集大家的想法,相信现场的同学们对于未来的规划一定能更加明了!
 
讲师讲解黏土上色技巧同学使用奶油土组装泡芙讲师示范材料组合.
  财金系赖亭宜表示:我本身就很喜欢吃甜点,但从未自己亲手做过,因此这是我第一次自己亲手制作甜点,原本以为会很困难,但老师很有耐心的教导我们,而且步骤也没有想像中的复杂,可以很容易上手,收获满满!

    财金系徐欣伶表示:原本以为是要制作有加酒的布朗尼,幸好不是,且老师一步一步带领我们制作,有问题也很亲切地回答,觉得老师人很好,而且自己亲手制作的布朗尼也比外面好吃好多倍。
 
   护理系甘智谊表示:这次的讲师很有趣,因此在课程中觉得很轻松且没有压力,除了制作美味的布朗尼外,讲师还分享了自己斜槓的经验,兴趣与专业可以同时并存,勇敢追梦!

 
    社工系黄靖雅表示:虽然之前有手作甜点的经验,但都是制作不需要使用烤箱的甜点,而这次第一次使用烤箱制做布朗尼,我觉得蛮简单的,且也学习到了许多制作甜点的小技巧,下次也想在家自己尝试看看。

    财金系张苑婷表示:做甜点需要先备料,而备料会比较繁琐,要注意克数不能超过太多或太少,也需要注意材料放入的顺序,虽然前面的步骤比较多,但最后做完时闻到布朗尼的香味,会觉得很疗癒。
   
     「虽然过程中并不会总是一帆风顺,但唯有不断尝试才能造就成功」,活动的最后,讲师将自己的座右铭分享给大家,鼓励在场25位同学们不要害怕失败,勇敢追梦,而同学们也都纷纷表示这次的活动十分有趣,也互相交流所学技巧及分享自己所制作的布朗尼!
 
这是一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