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0-25-惜福学苑 110-1 第四场-品质 :泰国人气料理飨宴

  • 2021-10-26
  • 我是工读生

惜福学苑 110-1 第四场-品质 :泰国人气料理飨宴
 
讲师:廖桂资

活动简介:学习如何料理泰国菜,并借由不同的饮食,了解异国文化的差异性。

     
喜欢异国美食吗?喜欢吃辣吗?两个问题答案都是YES!那绝对不能错过亚洲大学惜福学苑于110年10月25日晚间六点,在登峰地下交谊厅所举办的「品质:泰国人气料理飨宴」活动,敬邀到湄南河泰式庭园餐厅负责人──廖桂资讲师莅临,教导同学如何煮出好吃的泰国料理,以及解释泰国菜在台湾与泰国本土之间的差异。让同学们实际操作,从中挖掘更多煮菜的乐趣、异国美食与台湾的料理差异,收获一个色香味、知识俱全的夜晚。
 
讲师讲解黏土上色技巧同学使用奶油土组装泡芙讲师示范材料组合.
  护理系李姿仪表示:我觉得对泰式料理有更深的认识,像以前不知道为什么叫打抛猪肉,这次才了解,原来打抛是指那个叶子,还有泰国的打抛猪是路边小吃,并不会出现跟台湾一样将打抛猪端上餐厅一样,而且主厨很厉害,煮的很好吃!

    生医系周姁昕表示:在这堂课收获最多的就是做菜的姿势。老师教的很细心,个性又很可爱,让我清楚了解到此三道菜的做法,也尝到非常好吃的泰式料理!如果在家炒打抛猪,半斤的肉就可以了!有机会一定自己试试看,煮给别人吃。
 
 会资系孙瑄忆表示:我们生活的品质由小事情开始,一道料理做的这么有品质也是不简单。以前很常听到泰式料理,常见的就那些,今天才知道我们平常吃的料理来自哪里、怎么做。泰国菜的酸大多是使用柠檬,因此很天然,不用醋跟太白粉,所以很少勾茜,超级棒的!

 
    健管系陈恩妮表示:在这堂课收获最多的就是炒菜技巧。我学到如果不想要食物沾锅,就必须要在锅子热的时候在放油下去。也有学到老师配方酱料的内容成分,如果蒜头焦掉的话,会很苦,蒜很重要,提味。我很少吃到泰式料理,之后聚餐应该会多尝试泰式料理的餐厅!

    财金系徐欣伶表示:在这堂课收获最多的就是天然吃。使用天然的素材,才不会有食安疑虑!想不到这次活动可以吃到餐厅老板本人当场炒的菜,还有传授各种煮菜小秘诀,例如:河粉炒到金黄色,有点焦味会更好吃!真的体验到什么是色香味俱全。
   
     透过讲师用心的备料,和现场22位同学们认真学习的心,双方高度配合,使这次的活动圆满落幕。同学们也在这场泰式异国料理中认识到许多烹饪知识和技术。这次的活动对同学们来说都是一场非常特别和新奇的体验,吃着自己手上碗里那异于台湾菜的料理,脸上都露着喜悦的笑容,彼此讨论着如果下次还有这样的活动一定还要再来参加一次!
 
这是一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