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1-21-感恩学苑 111-1 第七场-标题:品味:水彩甜点画:圣诞蛋糕

  • 2022-11-22
  • 三品书院管理员
感恩学苑 111-1 第七场-品味:水彩甜点画:圣诞蛋糕
讲师:陈贞吟

活动简介:学习化繁为简拆解甜点构造,搭配多样的色彩,亲手画出圣诞蛋糕作为卡片。

     
 圣诞节即将到来,备好礼物,唯独缺了一张别致的卡片分享圣诞节的喜悦吗?亚洲大学三品书院于11月21号晚间六点三十分在HB88教室举办「品味:水彩甜点画—圣诞蛋糕」活动,邀请陈贞吟讲师,带领大家亲手画出圣诞蛋糕作为卡片,学习化繁为简拆解甜点的构造,搭配多样的色彩,将眼前的甜点绘画出来。作画前,讲师先让学员分析照片上的蛋糕结构,并寻找光源的方向,思考阴影面的位子,接着利用2B铅笔在草稿的背面画出轮廓,画好后转回正面,将水彩纸放在草稿的底下,再描绘一次轮廓,让背面的笔墨拓印上去,拓印好后就可以上色了。这次使用的颜料是透明水彩,相较于其他类型的水彩,透明水彩比较容易将颜色层层相叠和渲染,因此,可以运用颜色相叠和渲染的技巧,画出圣诞蛋糕的阴影面。

      活动中,同学学习到控制水彩笔的水量,利用细的水彩笔画细节的区块,接着找出光源的位子,运用灰色画上阴影,训练同学对光源的方向认知以及立体空间的概念,让图案变得立体像是看到真的蛋糕一样。
111-1 感7-1111-1 感7-2111-1 感7-3
    幼教系罗茜同学表示:能够了解如何运用不同的水彩进行绘画,从中学习到颜色的运用及深浅的变化。

        心理系萧彦葶同学表示:认识水彩,知道水彩,知道怎么用水彩,控制笔毛的水量是很重要的事情,一不小心没控制好,画就不好看了。

        幼教系萧宜庭同学表示:这次的作品挑战度比上次高满多的,出现很多细节的地方,更需要耐心和技巧去慢慢绘画,但完成后也很有成就感!

        时尚系赖姮祎同学表示:我觉得可以多画画,而且我喜欢画画,看到有开水彩画的课程就想来参加报名画画了。

        视传系林恩同学表示:我本来就喜欢绘画,看到有水彩就报名了,虽然我不太会运用水彩作画,但是我还是觉得这堂课很有趣,也学习到很多技巧。

        借由这次活动,参与的8位同学皆画出一张圣诞蛋糕卡片,不仅学习到拓印与上色的技巧,也学习到利用光源画出阴影层次,让作品多了点立体感。借由亲手画出圣诞蛋糕卡片,陈贞吟老师希望带给大家绘画的自信心,往后看到任何喜欢的甜点,都能勇敢地提起笔来自己画出一番意境,亲手记录下来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