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1-15-感恩学苑 111-1 第六场-标题:品德:今晚,我想来点奇兽饼干

  • 2022-11-16
  • 三品书院管理员
感恩学苑 111-1 第六场-品德:今晚,我想来点奇兽饼干
讲师:刘孟玉

活动简介:认识黏土的特性与接合异物的技巧,结合个人特色与原创力,让一团黏土变成一只镶嵌宝石的玻璃兽。

   
  身为哈利波特迷一定知道寻宝高手玻璃兽,想要制作一只可爱的玻璃兽,却又不知道该选择何种材料制作吗?亚洲大学三品书院于11月15号晚间六点三十分在HB88教室举办「【义卖场】品德:今晚,我想来点奇兽饼干」活动,邀请刘凡溱讲师,教授黏土的特性、工具的使用以及塑形的技巧,进而捏塑出可爱的玻璃兽。这次制作使用了轻脂土,一种由树脂土加上轻土混合而成黏土,由于轻土容易干而树脂土比较重,于是混合两种土的特性,使其自然黏合,无须添加接着剂,讲师强调混土必须是同一厂牌,否则颜色会看起来脏脏的,做好的成品必须等待7天后,风干后串上钥匙圈于成品上,就成了牢固不易脱落的玻璃兽钥匙圈。

       活动中,同学学会利用不同颜色的轻脂土,以圆形的变化捏塑出玻璃兽的外型,运用毛刷刻画出绒毛,并在玻璃兽的肚子上镶嵌水晶,接着利用牙籤小心的压出脚掌的线条,考验同学们的手眼协调创新思考能力。
111-1 感6-1111-1 感6-2111-1 感6-3
     职治系陈天虹同学表示:本身就很喜欢「怪兽与他们的产地」,刚好这次活动是做玻璃兽,真的超可爱的,将四肢组装起来的时候超有成就感的!

        心理系梁咏婷同学表示:认识更多种类的黏土,也学会使用的技巧、塑形的技巧,非常的有趣。

        生医系邱郁庭同学表示:我以后可以用树脂黏土加轻黏土所构成的二合一黏土,来做我喜欢的角色或是图案。

        资工系林轩羽同学表示:做奇兽宝宝黏土饼干,非常的可爱,需要细心制作。

        社工系杜静茵同学表示:原本以为要做饼干,到现场才发现跟想像的不一样,也觉得自己手艺很差会做不好,但做完之后发现超可爱,制作过程也很简单~

         借由这次活动,参与的7位同学都学习了制作玻璃兽的技巧,并且认识了黏土的特性与接合异物的技巧,同学们除了依照老师指导的平面玻璃兽以外,还结合了个人特色与原创力,将玻璃兽变成立体型态,并利用学习到的捏塑手法,在玻璃兽的背后多加了小背包,使成品添加了许多独特性。透过学习制作技巧与手法,使同学们拥有一双巧手,并在玻璃兽的外形上运用创新能力,让每只玻璃兽都具有独特的形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