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5-03-感恩学苑 110-2 第八场-品质:保湿镇定凝胶、化妆水

  • 2022-05-04
  • 我是工读生
感恩学苑 110-2 第八场-品质:保湿镇定凝胶、化妆水
讲师:吴姿谊

活动简介:借由造型吊饰,了解黏土的类别与特性,学习塑型、上色、应用等技巧,并在手作中,学习创新、求知求变的精神。

   
  市面上的化妆品牌百百种,所提供的商品更是有千千万万种,在选择产品时,如何挑选适合个人肤质,以及辨认是否为天然无负担材质更是一大学问。亚洲大学三品书院于5月3号晚间六点三十分在HB88教室举办「品质:保湿镇定凝胶、化妆水」活动,邀请本校职能治疗学系吴姿谊助理教授,带领同学掀开妆品背后的神秘面纱,教导同学分辨化妆品标籤上五花八门的成分,以了解各种成分所赋于的功效,并与同学们分享各家保养品的优缺点、宣导正确的购买观念。接着经由实作,同学将刚刚所学的成分相互混合,并透过摇晃、搅拌、沉淀后,一瓶瓶晶莹剔透、成分单纯的化妆水、保湿凝胶便相继出现。活动中,同学们沉浸于化装水的知识里,领略如何去选择合宜自己肌肤的产品,增加与自己的对话,不仅培养识别天然与加工制品能力,更能透过活动,使自己身心灵更加健康。

 
同学正在嗅闻保养品的香味IMG_5119IMG_5137
社工系杜静茵同学:本来就有在擦保养品了,听到这次的活动觉得很新奇,也更想了解保养品的成分,活动后还得到了凝胶与化妆水。觉得本次活动让我学到相当多关于保养品的知识!很酷!

外文系王玮汝同学:感谢职治系老师用心教导,了解到说化妆品其实所用的原料很简单,学会之后能省钱又能安心的使用,真的是非常实用的一堂课!

资传系苏嘉伟同学:虽然我是男生,但也接触过一些保养品,一直以来给我的印象就是很贵而且专门给女生用,不适合男生。经过了这次活动我觉得自制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也可以自制成适合男生的保养品。

资传系高于雯同学:第一次自己做保养品,其实比我想像中的还要简单,也更便宜,以后有机会的话会想要自己尝试制作适合自己的保养品!

幼教系林芳慈同学:我今天了解到了手作保养品其实制作方式蛮简单的,而且他们的功效还可以随自己的喜好、肤质、身体状况来去做调整,真的是既有趣又实用的一堂课!

经过本次活动,参加的24位同学都获得了对保养品鑑赏的专业知识,辨别成分栏内的添加物不再困难。透过老师细心教导后,即便市面上所贩售的商品千万种,同学们还是能从中找出属于自己最适合自己的产品。相信同学们于保养品已具备基础的鑑赏与分辨能力,也使自己对于身心灵健全更迈进了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