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3-15-感恩学苑 110-2 第一场-品味:皮革彩绘钥匙圈

  • 2022-03-16
  • 吴燕谆
感恩学苑 110-2 第一场-品味:皮革彩绘钥匙圈
 
讲师:馀美蓉 & 张凯婷

活动简介:借由创作皮革钥匙圈,学习到皮革创作的相关技巧及知识,并在创作过程中发会创意,培养个人美感。

     昔日皮革昂贵,能够使用皮革制品,是种权利与地位的象征。如今,生活中几乎处处可见耐用的皮革制品,像是皮夹、皮包等等,但我们却对从原料到成品,了解甚少。因此,亚洲大学感恩学苑于111年3月15日晚间六点三十分在HB88教室举办「品味:皮革彩绘钥匙圈」活动,邀请到馀美蓉与张凯婷二位讲师,带领同学一同走进皮革的世界,了解皮革的特性以及加工方法。

活动一开始,讲师介绍最常被使用的四种牲畜,分别为牛、猪、羊、马,其中,牛皮因为外观、实用度最佳,被广泛使用,而牛的种类也会影响价格。在同学认识到关于皮革的基本知识后,进入到实作的步骤,从底漆、色彩、到保养油,一层层涂抹,依个人喜好将多样色彩的染料,点缀在看似朴实的鞣植皮革上,创作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艺术饰品。活动中,同学们不仅收获与皮革相关的知识,也充分展现个人独特的创意。
IMG20220315193913IMG_2991IMG20220315191335
护理系廖紫瑜说:很开心参加这次的活动,第一次接触到皮革彩绘,我觉得我做得不错。

视传系的叶华蓉则表示:我觉得压字超好玩,而且老师人很好,但我手很拙,印字用得超丑的,虽然只有涂单色,但涂出的渐层质感真的好讚。

会资系的黄榆晴认为:这次的活动很有趣,透过自己的双手,做出独一无二的作品,希望下次还能参与相关类型的活动。

护理系的同学胡家祯也说:这场活动的老师及助教人都很好,也很认真地跟我们介绍不同的颜色及打磨皮革的方法,谢谢老师,这是一个很有趣的体验!

视光系的尤馨平同学觉得:认识到染色皮革的差异,还有染色颜料的不同,发挥个人的创造力,做出属于自己的完美作品。

借由本次活动,参与的23位同学都了解到皮革的种类及各种用途,在手作过程中发挥自身创意,培养对色彩的灵敏度及配色的美感程度,未来在生活中,看见皮革制品时,都能有更深一层的体悟与辨识,领略到品味生活原来可以如此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