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1-02- 感恩学苑 110-1 第六场-品德:麻绳提袋编织

  • 2021-11-03
  • 我是工读生

感恩学苑 110-1 第六场-品德:麻绳提袋编织
 
讲师:馀美蓉 & 张凯婷

活动简介:透过这场活动,学习如何使用麻绳编织手提杯袋,借此训练编织的手艺并将重复利用的概念运用在生活中,培养永续发展的观念。

    
市面常见的饮料手提袋通常都是布制的,不仅容易「撞包」,还可能因为容器大小的不同,导致无法装饮料和水壶,造成使用上的不便,因此在110年11月02日晚上6点30分,亚洲大学三品书院书苑日,感恩学苑于HB88教室邀请馀美蓉 & 张凯婷讲师,讲解提袋制作步骤,并带领同学实际操作,利用麻绳编织而成,制作出具有环保价值且独特的手提袋,不仅让人感到赏心悦目,也为地球尽一份心力。

    讲师介绍常见的实用结绳技巧—如平结、双平结、三股编及雀头等,借由影片讲解,让所有同学都能清楚看到手部编织过程,在影片播放的同时,老师下场辅助同学们,让同学们都能够将绳结的技巧,运用在这次制作环保提袋上。
 
讲师讲解黏土上色技巧同学使用奶油土组装泡芙讲师示范材料组合.
  外文系潘怡霆同学表示:这个环保袋超级好看又很环保,下次想自己做一个送给其他人,取代塑胶袋,除了学到如何制作环保袋,使我们可以减少使用塑胶袋,也可以为地球尽一份自己的心力,减少垃圾量的产生。

    财金系徐欣伶同学表示:在参加活动前,我以为就是普通的麻绳,结果竟然有配色的,可以自己选色太开心了,老师讲解的很明确,希望选色可以多一点,未来能够参加甜点制作的书院活动。
   
    视光系施郡芷同学表示:学习到怎么编织环保提袋,还可以亲手制作,将美美的成品带回家继续使用,制作环保提袋可以方便提取水壶在外也不用使用塑胶袋!希望下次可以编织其他物品,对于刺绣教学也有兴趣~

 
    医技系(原生科系) 馀秋萱同学表示:在编织的过程中学习各种绳结,并且训练配色能力,希望可以学习如何编织围巾等相关编织物品,希望同个主题能多办几次,这样大家才有机会都参与到。

    经管系杨淑雯同学表示:学习到编织的技巧,利用麻绳编织一个水壶袋,过程非常好玩也很有趣,也学会很多绳结的技巧,利用绳结进行编织,做成一个提袋不仅环保,还可以重复使用装饮料和水壶。
   
     讲师搭配影片进行讲解,让同学们能更清楚制作提袋的细节,在编织手提袋的过程中,需要搭配不同绳结才有办法完成,所以专注力及手的灵巧程度是相当重要的,透过这次所学习到的结绳技巧,未来也能活用在生活当中。
 
这是一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