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0-04-登峰学苑 111-1 第三场-品质:果冻花初体验

  • 2022-10-05
  • 三品书院管理员
登峰学苑 111-1 第三场-品质:果冻花初体验
讲师:廖宜涵

活动简介:了解果冻花的历史脉络,学习天然食材相关知识及制作3D果冻花的温度把控,透过实际制作,增进个人美感能力。

        
近年来如何吃得健康渐渐成为大家广泛讨论的议题,不仅三餐要吃得健康,连点心、饮料都要低卡低糖、低热量,因此,人们在果冻制作上也做出了改变,借由取材自大自然,达到大众所追求的自然健康。

        亚洲大学登峰学苑于111年10月04日晚间六点三十分在I105教室举办「品质:果冻花初体验」活动,邀请廖宜涵老师及罗靖谊老师,带领大家制作果冻花。讲师先仔细地讲解果冻花的制程,并示范如何使用天然的水果做成注射的颜料,接着引领同学使用针筒吸取颜料并打入果冻,并强调针头要先插入再抽出三分之一,最后再做挤压,而花蕊、花瓣也都是从同一处打入到底,意味着「从心开始,从一而终,莫忘初衷。」顿时让手上这份果冻花不再只是个食物,更充满着生活进退哲学的体会。
萤幕撷取画面 (16)萤幕撷取画面 (19)萤幕撷取画面 (23)
      护理系廖同学: 在这次活动中,学习了怎么制作果冻花,是可以拿来食用的,因此觉得非常特别,在活动过程中,讲师也告知我们日后若想自己制作时,颜色要如何调配,使用何者材料等,觉得收获良多!

         职治系简同学: 一开始真的会因为力量控制不当而花瓣错位,但几次练习后开始熟练起来,创作出自己独一无二的果冻花真的会很有成就感!

         心理系吴同学: 通过制作果冻花这个活动,我了解到凡事要像注入果冻花办一样慢慢来去做才能把事情做好做精。

         幼教系萧同学; 果冻花的制作看似简单,但有许多的技巧,像是花瓣状针头的插入角度及注入量,最终的成果无论有没有失误,我都认为很漂亮,也非常的有成就感。

         保健系张同学: 参与本次活动让我体验到没有玩过的果冻花,觉得很新奇有趣,制作过程不难,易上手,值得大家体验看看。

         经过本次活动,参加的25位同学都获得了果冻花的制作技艺,并了解花瓣天然颜色的来源。透过老师细心教导后,即便初次制作果冻花,同学们还是能制作出媲美市售的果冻花,相信同学们对于果冻花已具备基础的制作与设计能力,而其低热量又健康,纯素食也可以食用的特性,让学生吃得健康又安心,同时体验到视觉和味觉上的双重享受,也使自己对于身心灵健全更迈进了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