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5-10-登峰学苑 110-2 第七场-品德:果实遥想铃

  • 2022-05-11
  • 我是工读生
登峰学苑 110-2 第七场-品德:果实遥想铃
讲师:李永谟

活动简介:了解树木果实的相关知识及可再利用性,制作果实遥想铃,化无用为有用,建立环保可利用的观念,将环保落实在生活当中。

      亚洲大学登峰学苑于111年5月10号晚间六点在四宿地下室举办「果实遥想铃」活动,盛邀艺商行负责人李永谟教授学生如何利用树木果实制作手摇铃。讲师提出「树的一生,从成长、开花、结果、落叶到凋零,就不能再运用吗?是否能给它另一个生命抉择,在生命结束后再创造它另一个完美的生命呢?」透过问题,引导学生利用废弃的种子进行发想,以教育为核心,融入环保、文创、关怀三元素,使种子不再是蟠木朽株的东西,而是经由学生之手,创作出独一无二的果实遥想铃。
  在制作果实遥想铃之前,讲师讲解如何从各种树皮、树叶、果实之中找到适合的材质,以及果实生长的知识。接着讲师带领同学体验手作手摇铃,学生将麻绳线穿入果实中,再打上3至4个平结,在互动教学的过程中,学生及讲师都玩得不亦乐乎,在手作的当下,体现出教育的关怀以及大自然环保再利用的观念,完成的成品,不仅是以细麻绳缠绕成的手摇铃,更是展现出户外富文创意义的装饰艺文品

IMG_4110IMG_4114IMG_4123
社工系黄同学:「学习如何运用天然的植物果实去制作果实遥想铃,除了了解当天所运用的果实背景知识,成品还能带回家展示,非常的实用且接近自然。」

  资传系林高同学:「课程内容相当的有趣且好玩,平常不起眼的东西,其实可以做成很多很漂亮的艺术品,不要随便小看大自然的产物,其实它可以带给生活很多乐趣,过程中可以学到有关树和果实的相关知识,而且做出来的成品既环保又富教育意义。」

保健系蔡同学:「觉得过程相当有趣且环保,以前都会看到很多掉在地上的种子却不知道他们有什么用处,透过本次活动学习到怎么使用这些果实,融入创新及创意,制作出属于自己的遥想铃,真的很有趣!。」

  幼教系罗同学:「参与完这一次活动,透过老师的指导做出美丽的遥想铃,也欣赏到老师做的各种作品,了解其中果实材料背后的由来,整个活动富文创独特性。」

  会资系林同学:「这次活动相当有趣,在这次的活动中,我学到了要怎么制作遥想铃,在这过程中也增进了我与同侪间的互动,共同制作出的遥想铃,令我印象深刻。」

  制作果实遥想铃,不仅能够体会到自己动手做的乐趣,另一方面学习到果实的相关知识,富教育意义的作品,除了环保,更可以当作装饰艺文品美化个人生活环境。过程中除了训练16位学生细心与耐性,做好每一个步骤,同时学习到果实的基础知识及树艺的精随,让大家知道树皮、树叶、果实,它们都不完美,每一棵树却都有它生命中的美,天生我材必有用,透过微妙的双手,化无用为之用,开启树的另一面生命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