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3-24-登峰学苑 110-2 第五场-品质:护唇膏及护手霜DIY

  • 2022-03-25
  • 我是工读生
登峰学苑 110-2 第五场-品质:护唇膏及护手霜DIY
讲师:吴姿谊

活动简介:学习各类皮肤保湿成分及个人皮肤特性,制作适合个人皮肤的护唇膏及护手霜,健立保养知识,并透过实际制作,增进个人保养能力。

   
       日常生活中想要加强嘴唇与手部肌肤的保湿,护唇膏及护手霜会是最好帮手,市面上的保养品皆含有化学添加物,手作个人保养品就成为大家的首选。亚洲大学登峰学苑于111年3月29日晚间六点在I105PBL教室举办「护唇膏及护手霜DIY」活动,盛邀吴姿谊讲师指导学生如何制作出专属于自己的保养好物。
 
讲师首先介绍护唇膏及护手霜组合成分,并说明各种肤质所需调配的配方比例及精油种类,接着,说明制作步骤与注意事项。同学依据讲师的讲解,先取适量的蜡,均匀的隔水加热,加入风味果蜡,最后进行分装,并于凝结前加入精油并封紧,避免精油挥发。除了学习到保养品的构成元素与制作过程,以及保养品的基本常识,还有了解乳液及乳霜的使用时机,也学到了根据不同的味道,搭配精油的种类。
登5-4IMG_E2722IMG_E2653
 护理系甘同学:「学习自己动手做简易保养品,可以控制其成分以及浓度,而课堂的完成品不仅可以提升个人成就感,手作的课程也可以让我们纾解压力,更可以提升生活品质与乐趣。」

心理系苏同学:「这个课程相当的有趣且实用,制作属于自己的保养品,不仅成分单纯不伤皮肤,过程中可以学到有关保养的基础知识,而且做出来的成品既便宜又卫生。」

护理系黄同学:「经过这一次活动,了解到每一罐手作护手霜的不容易,过程需要经过耐心的搅拌以及学会分辨乳液及乳霜的差别,根据不同的味道来搭配精油的种类,并透过手作来制作自己的护手霜及护脣膏。」

会资系黄同学:「这次活动相当有趣,我们认识了护手霜和护唇膏的成份与制作方法,而制作这些保养品也有一定的比例限制,才能够做出不刺激、最适合使用的保养品。」

社工系锺同学:「觉得过程相当有趣且实用,操作起来不算困难,而且用便宜的材料就能制作护手霜和护唇膏,不仅可自己留着使用更可以送给亲朋好友。」

手作护脣膏及护手霜,一方面可以选择适合个人肌肤的成分,另一方面可以搭配自己喜欢的精油,打造专属于自己的香气,而制程与成分都由自己掌握,品质上就更加安心。过程中除了训练24位学生精准度与耐心,做好每一个步骤,同时学习到保养品的基础知识,让大家容易落实在日常生活中。
IMG_E2611
IMG_E2665
 
 
IMG_E2615
IMG_E2718
登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