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3-22-登峰学苑 110-2 第二场-品质:精油的生活百宝箱

  • 2022-03-23
  • 我是工读生

登峰学苑 110-2 第二场-品质:精油的生活百宝箱
 
讲师:陈怡妮

活动简介:了解各种精油的功效,学习正确使用精油并搭配按摩,改善不适症状,达到身体保健。

          亚洲大学登峰学苑在111年03月22日星期二晚上6:30于登峰学苑地下一楼教室举办「精油的生活百宝箱」,邀请陈怡妮老师教授学员如何分辨单方及复方精油。讲师分享单方精油是单纯的一种植物品种萃取而得的精华成分,未经过配方的纯精油,又称100%精油、纯精油,可单独扩香使用,不可直接使用于人体;而复方精油是将两种以上的纯精油调和在一起,让精油香气更好、更持久,或是为了达到特定作用,透过精油与精油的协同作用,达到更好的效果。
接着让同学亲手调配按摩油,由精油和基础油调制而成,完成之后,同学们学习精油按摩的手法及对身体的益处,年纪及肌肤的敏感程度皆需搭配不同的精油浓度,适合的精油浓度才能有效发挥作用,且不会过度吸收,造成皮肤上的负担,各个部位的不适皆有不同的穴道可以减缓身体上的疼痛,既可以使身心灵放松,也能帮助肌肉僵硬得到缓解。
登2-1登2-2登2-3
        商设系张同学表示:「透过这次的课程,让我学习到如何透过精油来达到芳疗的效果。过程非常有趣,对于未来也很有帮助,希望下次还有这种课程。」

    护理系花同学表示:「这场活动让我了解到不同成分配制而成的精油会有不同的效用,对于身体的助益也不同,每种精油都有不同的作用,而且也有缓解疾病的作用,我觉得蛮神奇的。」

    视光系尤同学表示:「一直都很喜欢精油,也有在接触精油,通过这次活动了解到精油也能治疗身心觉得很酷,希望有下一次的体验,学习到各种精油有不同的味道,也有不同的疗效,甚至同样是痛,生理痛跟心理痛的精油,也会不一样,很神奇。

    心理系林同学表示:「我学习到更多精油的相关知识,例如甜蜜梦境适合给有头痛困扰的人使用同时也学到按摩的姿势与注意事项,对于芳疗精油有基础认识,知道如何挑选,闻到了多款精油,发现了自己喜欢的味道,老师很亲切。

      借由陈怡妮老师细心地解说各种精油的功效,同学们依照自己的需求调配按摩精油,并透过精油按摩,使自己的身体状况达到有效的改善。28位同学对于精油有了更多的了解,能有效运用适合自己的按摩精油,在日常生活中减缓身体的不适,且能带给身旁的亲友精油的基础知识,促使精油达到最佳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