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1-16-登峰学苑 110-1 第七场-品德 :疗癒香氛小花艺~认识园艺治疗

  • 2021-11-17
  • 我是工读生

登峰学苑 110-1 第七场-品德 :疗癒香氛小花艺~认识园艺治疗
 
讲师:施养佳

活动简介:借由园艺治疗,洞察自身心灵压力,并透过创作,让学生培养纾解压力的能力,及提升自身专注力与耐心。

     
随着现代科技的进步,物质享受逐渐到达高峰,但也因此对人类的身心灵产生了新的冲击,渐渐出现许多问题。每当问题出现时,往往优先想到借由医疗模式来改善,但其实身体与心理是一体两面的,近年来,园艺治疗就成为治疗现代人文明心病的最佳选择之一。

     亚洲大学登峰学苑于110年11月16日晚间六点三十分在I105教室举办「品德:疗癒香氛小花艺~认识园艺治疗」活动,邀请本校医技系施养佳老师带领大家了解与体验园艺治疗。课堂中,讲师讲解园艺治疗旨在通过园艺活动,发挥植物的疗癒力量,帮助民众促进健康、避免疾病、疗癒恢复及缓和痛苦,其中,亦配合制作干燥花花盆,不仅学习插花技能,过程中也疗癒自己,抒发压力。
 
讲师讲解黏土上色技巧同学使用奶油土组装泡芙讲师示范材料组合.
  经管系的杨淑雯同学说:「透过今晚三品书院所举办的活动,我了解到原来园艺治疗也是很重要的,尤其现代人压力大,心情需要抒发,园艺也是一个治疗身心灵的方法,今天的体验课程十分有趣很疗癒。」

       幼教系的田雅竹同学说:「我学习到如何运用园艺治疗来抒发压力,还有如何插花才能比较好看,多亏老师的耐心指导,我觉得我做的很好看也很可爱,很开心可以来参加这次的三品活动,让我多一种抒发心情的方式。」
 
       社工系的杜静茵同学说:「虽然不是第一次插花 但每一次沉下心来做一件事情的时候我都能从中找回自己的感觉,本身很喜欢香氛也很喜欢园艺,将这两件事结合在一起的时候如同1+1大于2,能让心灵更加沈静。」

 
     室设系的林苡彤同学说:「老师讲了三个插花的重点,例如三角形插花法、高低错落与疏密有致等原则,让我们更清楚了解如何插花,了解园艺。活动最后,将自己挑选的香氛滴入所作的盆栽中,使其一直散发香气,让我的心情一直很美好。」

      幼教系的张佩怡同学说:「因为对于园艺治疗感兴趣,因此来参加此活动,听完老师的讲解以及自己手作后,感觉真的有被疗癒到,活动过程也学习到耐心及细心是很重要的事情,要将干燥花材处理好,底座未干前快速准确地在先前布置好的位置将花插上,还蛮困难的,但活动很好玩,也拿到了属于自己的干燥花盆栽。」
   
     透过本次的活动,让参与活动的25位同学学习到何谓园艺治疗与插花技巧,干燥花突破了大众的想像,让花不只在绽放的时候展现姿态,配合香氛能以最温柔的姿态疗癒人心,透过插花,在现代这个充满压力的社会中,多了不同管道纾解压力,提升生活品质。
 
这是一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