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5-12-筑梦学苑 110-2 第四场-品德:粉彩疗癒力:从创作中启发自我

  • 2022-05-13
  • 吴燕谆
筑梦学苑 110-2 第四场-品德:粉彩疗癒力:从创作中启发自我
讲师:马丁

活动简介:透过自由挥洒粉彩,描绘自我内在的色彩,运用色彩与自己对话,为心灵带来正向能量。

      粉彩─最早可追溯至石器时代在石壁上以不同矿物粉末绘制的生活场景,色彩浓郁,却又虚实相间,极具包容性,达文西、米开朗基罗等人也都于粉彩有一番造诣,而同时粉彩也如人生一般可修改、可混色,在阖眼之前都不知即将完成一幅如何的旷世巨作。

    111年05月12日星期四,晚上18点30分,亚洲大学三品书院的筑梦学苑于L011 PBL教室举办「品德:粉彩疗癒力:从创作中启发自我」活动,邀请到癒心职能治疗所负责人─胡俊宏老师,从粉彩出发,结合职能治疗和粉彩的理念,一面建立对于美感的敏锐度,一面运用色彩和内心对话,为心灵带来正能量,进而从创作中启发自我,再透过同学们专注的绘画以及互相的分享,了解自己内心,同时厘清自己真正的想法以及向往的生活。
_1021677_1021717_1021694
保健系的邬同学说:「好好玩,这是我第一次接触粉彩画,也是第一次知道原来粉彩是需要用手指下去作画,感觉能将整幅画的笔触掌握得更细腻,而用双手作画感觉像是回到小时候,觉得很新奇很有趣!」

    幼教系的萧同学认为:「一开始自己太过于小心翼翼,怕一不小心毁了作品,没办法大胆画,但后来发现粉彩如同油画一样,需要大胆构图再仔细搓揉渐层处才会好看,十分有趣的经验,虽然整只手五颜六色。」

    会资系林同学表示:「体验到亲自动手做的魔力以及原来手残如我的人也可以轻松画出黄昏的粉彩画,这次的活动也令我对画画更有信心,虽然到最后才发现主题是月景。」

    心理系陈同学则说:「这次的活动很有趣,也名符其实的很疗癒,发现能忘记生活琐事专注于一件事上是现代人都需要的宣洩管道之一,而画画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物治系邱同学觉得:「第一次接触粉彩便画出一幅图,虽然画的差强人意,但完全沉浸于作画的感觉十分疗癒,收获颇丰。」

    现场15位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从职能治疗和疗癒身心为目的,了解了粉彩的相关绘画技巧以及探询自己想要的人生,也相信学员们可以从如此具包容性的粉彩中,了解人生并非单行道,驻足其中、左弯右拐都不会是错误的选择,而这次的活动也让大家对于看似高雅、难以入门的粉彩,有了颠复以往的概念,而活动也于此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