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3-31-筑梦学苑 110-2 第三场-品质:铿锵落子—一盘围棋让你提升记忆力与创造力

  • 2022-04-01
  • 我是工读生
筑梦学苑 110-2 第三场-品质:铿锵落子—一盘围棋让你提升记忆力与创造力
讲师:李懿方

活动简介:认识围棋的起源与基本规则,透过围棋对弈过程提升耐性、专注力及逻辑思考能力

      相传远古尧帝为了陶冶暴躁自满的儿子丹朱,将原本用以卜卦的黑白子以围地的概念发明了「围棋」,围棋规则简单,但玩法千变万化,易学不易精,西洋棋大师伊曼·拉斯克
甚至说:「若宇宙中另存其他智慧型生命形式,应非围棋莫属。」
    111年03月31日星期四,晚上18点30分,亚洲大学三品书院的筑梦学苑于L011 PBL教室举办「品质:铿锵落子—一盘围棋让你提升记忆力与创造力」活动,邀请到有着围棋四段实力的李懿方讲师为围棋解密透过讲师简单生动的教学,学员们学到最基础的「猜子」、「数气」、「叫吃」等规则,到更进阶的「布局心法—金角银边草肚皮」密技,同时了解到许多由围棋发展出的小游戏,从浅显易懂的讲义以及实际和棋友对弈的过程培养了静心、判断大局、舍小救大等未来不可或缺的能力。
_1021460_1021519老师和同学的对弈
视光系的陈同学说:「在这次的围棋活动中,我学习到很多有关围棋的基础知识和技巧,再加上老师用有趣的说明方式讲述围棋的历史由来,让我对围棋也更加感兴趣了。」

    心理系的林同学认为:「我觉得老师上课十分生动有趣,对于从未接触过围棋的我来说,老师讲的内容都非常浅显易懂,也这堂课也勾起了我对于围棋更多的兴趣,让我开始好奇更进阶的围棋策略!」

    视光系陈同学表示:「小李老师讲解非常有趣,让人从简单明了的基本规则中提起想要深入研究的兴趣,一堂课下来我的思路也格外的清晰。」

    心理系陈同学则说:「这是我第一次下围棋,需要考虑的事情真的很多,棋子不但莫名其妙被吃掉了,地盘也总比对手少了一大块,但总归还是一个十分有趣的游戏。」

    资传系苏同学觉得:「这次复习了小时候荒废许久的围棋,回忆及技巧瞬间湧上心头,整个人突然觉得很兴奋很高兴,希望下次还有进阶班的活动!」

    这次的活动在老师以轻松诙谐的方式带领下,现场14位同学毫无压力地吸收了许多关于围棋的小知识以及初阶的规则,相信也能从流传悠久的围棋中汲取当年围棋发明的初心—静,再从其中找出以静制动的妙法,进而导向胜利,而这次的活动也成功提起了同学们对于围棋的好奇及兴趣,活动至此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