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1-25-筑梦学院 110-1 第八场-品味:手机先吃你再吃!教你拍出仪式感美食照

  • 2021-11-26
  • 我是工读生

筑梦学院 110-1 第八场-品味:手机先吃你再吃!教你拍出仪式感美食照
 
讲师:黄主郁

活动简介:学会拍照时的各种构图方式,以及控制光线明暗的技巧,并学习如何利用手机将餐桌上的食物,拍成具专业感的美食照,再利用后制补足影像色调,让随手拍的照片纪录并诉说你的生活。

     
想要知道如何拍出令人食指大动又品味满点的美食照吗?那就来参加书苑日活动吧!110年11月25日星期四,晚间18点30分,亚洲大学三品书院的筑梦学苑于L011教室举办时「品味:手机先吃你再吃!教你拍出仪式感美食照」活动,邀请Amazing Grace摄影美学的负责人暨摄影师­­—黄主郁讲师传授食物摄影技法给大家。

    讲师首先讲解如何营造餐桌仪式与环境氛围的方法,以刀叉、桌巾、烛台、碗盘等道具,搭配摆盘的巧思、营造适当的光线与角度后,接着为同学讲解摄影构图与剪辑后制技巧。学生了解到不管是单调的背景,还是吵杂的环境,都可以当作很好的构图背景,还可以运用完整或切割的食物点缀画面,增加亮点,再搭配合适的餐具吸引目光,或是以直式的拍摄方式巧妙舍去不可控的背景。
 
讲师讲解黏土上色技巧同学使用奶油土组装泡芙讲师示范材料组合.
 视光系尤同学说:「尽管是一餐普通的食物,也可以透过利用各种不同的配饰、摆盘来布置背景,把原本普通的主角拍得提高许多价值,来增加生活中的仪式感,在课堂中学到了拍照该如何做搭配,不但要有前后差别,还要有高低差,也可以利用一直线呈现。」

     社工系杜同学则说:「一直都很不会拍食物类的东西,看别人拍的很好看就很羨慕,经过这次课程终于学会怎么好好拍照了,也重新认识餐桌上的一切事物,学习到了在拍照时的构图,摆设等技巧,让我在生活中也能容易地拍出充满美感的照片,增添生活中的仪式感。」

     幼教系黄同学表示:「经过这次的课程让我学习到如何运用食物与摆设拍出好看的食物照,也认知到拍照的技术真的没有想像中简单,需要拍摄者配合食物的角度, 学会搭配、角度、灯光、主配角选择、色彩应用,才能拍出好照片。」

 
    护理系吕同学认为:「原本就对于拍食物照极有兴趣,吃饭总是会先拿手机出来拍照,在家吃饭也重视仪式感,所以今天真的收获良多,能够更精进自己的技术及了解桌布摆设的重要性,还能被老师雀屏中选获得礼物,很喜欢这堂课!」

      健管系洪同学觉得:「今天学会如何用手机拍摄美食、食物的摆盘技巧和方法,摆盘和选餐盘器具非常重要,学到了许多关于摆放位置的重点,知道了怎么摆放比较有品味,进而可以把原本平价的食物提升他的价格。」
   
     筑梦学苑的22位同学经过黄主郁讲师细心的解说与学生的实地演练下,皆大幅提升了自己的摄影技巧,了解不必是名人或专业摄影师,只要掌握拍摄要点,持续的练习,每个人都能拍出令人眼睛为之一亮的高级感美食照,让超商食物瞬间变成五星饭店品质!
这是一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