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0 惜福 109-2 第7场 品质:手工牛轧饼

  • 2021-05-11
  • SystemAdmin

 

 
 
 
讲师:廖桂资

活动简介:让学生了解美味的牛轧饼如何从原料到制出成品,并学习器具的操纵以及自己动手做饼干的能力

   

     想制作手工甜点,却因为没有器材而只能看着教教学影片发愁吗,亚洲大学惜福学苑于110年05月10号晚间六点在登峰地下交谊厅举办「品质:手工牛轧饼」活动,邀请廖桂资讲师讲解牛轧饼的材料、做法及注意事项,在制作过程中,也告诉同学平常在家中常使用的器具,例如平底锅,就能当作烘焙的的用具,让同学了解想做甜点不一定要花很多钱,要多善用身边已有的用具,且同学们也踊跃提出问题,表现出对于手作甜点的热情。

395407422
       财金系张苑婷表示: 我平时就很爱吃甜点,尤其是牛轧饼,酥酥脆脆的,很好吃,因此很期待参加今天的活动,一开始很担心自己会做得不好,但老师一步一步带领我们,让我学到如何制作简单又健康的牛轧饼,以后在家我就能自行制作好吃的牛轧饼了。

健管系张雅娴表示: 一开始觉得很简单直到上去翻搅棉花糖后才知道并不是太容易,包括火候的控制及材料的挑选,甚至连奶油也都有分无盐跟有盐,不过原来牛轧饼的内馅是用棉花糖制作的,真是让我惊讶。

 
165818362

       幼教系郭巧佳表示: 今天是我第一次自己做甜点,透过今天的课程让我了解到牛轧饼的制作方式及挑选食材的重要性,尤其是老师教我们许多制作甜点的小技巧,感觉可以运用到制作其他甜点上,让我获益良多。

心理系杜珮慈表示: 我的手不太方便,因此在操作时,都只能在旁边看着,不过有其他同学注意到并帮助我,让我觉得很暖心,且老师很用心,准备很多食材,让我们还可以带回去吃,料好实在,做法简单好记。

    医技系吴佩恬表示: 原本以为制作牛轧饼会很困难,想不到做起来这么容易,材料取得也是非常容易,透过老师的讲解之后,我学习到可以如何自己制作牛轧饼,在家如果有材料有工具也能自己动手做,让家人和朋友品嚐,节日也能包装成礼物。
 
 
75046682
 
此次活动在廖桂资讲师的带领下,现场的25位同学都学习到牛轧饼的制作方式,并能够运用到其他甜点制作上,而在活动的尾声,讲师叮咛同学,一分钱一分货,在挑选材料时一定要选择健康的食材,千万不要贪小便宜,以免得不偿失,最后,活动在欢乐的气氛中圆满落幕。
204570453
554379009
15083570
634291396
960387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