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9 惜福 109-2 第4场 品味:贝壳口金零钱包

  • 2021-03-30
  • SystemAdmin

 

 
惜福学苑第4场活动:品味:贝壳口金零钱包
 
讲师:王琬君

活动简介:使学生了解口金包的由来及演变历史,并学习不同的缝纫技巧,培养学生的专注力、想像力与美感能力,一针一线创造出独一无二的零钱包。

     心爱的衣物破损了,舍不得丢掉却不知道如何缝补吗?亚洲大学惜福学苑于110年03月29间六点在登峰地下交谊厅举办「品味:贝壳口金零钱包」活动,邀请王琬君讲师介绍口金包的由来及各种针法的运用,在活动中也教授了许多缝纫技巧与细节,使每位同学都能更快速的进入状况,缝制出属于自己的口金包,并从中训练耐心及专注力,同时提升生活技能。

178245182
      保健系杨成慈表示: 从国中毕业后,就没再也没接触到缝纫的我,能够在大学的时候再次去接触,让我觉得很怀念也想起了过往国中美好的回忆,虽然因为很久没接触所以很不熟练,但能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属于自己的东西,我觉得十分有成就感。
 
护理系柯宜萱表示: 一直以来对口金包都很有兴趣,但因为去外面学习不便宜以及不知道去哪里买材料,所以一直没有机会尝试,很开心透过这次三品课堂而有初步认识,不过第一次尝试自己缝东西,真的非常的困难,但老师很有耐心,一步一步指导我,让我顺利完成了我的专属口金包。

152931558
   
   商应系苏玕泑表示: 我很少缝纫东西,如果有东西破掉,不是花钱去外面修,就是交给妈妈处理,一直以来我都觉得缝纫很简单,今天实际体验过一次后,想不到会这么难,因此我决定要将我第一个自己手作小物当作母亲节礼物送给妈妈,感谢妈妈的辛苦!

    视传系彭欣郁表示: 我今天体验到什么叫做慢工出细活,同时也学习到缝纫的不容易以及一针一线的真功夫并非随便就能习得的,需要耐心,也难怪外面手工包那么贵,虽然如此,看到口金包一步一步在自己的手里慢慢成形,真的很开心,尤其是在最后面看到成品时,更是十分有成就感

    室设系林苡彤表示: 很喜欢学校推出这种手作课程,能够做出实用的东西,在未来也可以真正的去使用,而不是一个佔位置的小装饰品,不过因为平常很少缝纫东西,所以对于今天的活动有些困惑,还好在老师还有旁边同学的协助下,在时间内成了口金包的制作。
206210397
                                                                                                                                          
 此次活动在王婉君讲师的细心指导下,让现场的25位同学完成了属于自己的手作口金包,并借由动手做,了解到口金包制作的缝制技巧,而活动最后在欢乐的气氛中圆满落幕。

 
 
495489691
213307549
167083578
130968731
625381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