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3 惜福 109-2 第3场 (义卖场)品质:幸福微世界

  • 2021-03-24
  • SystemAdmin
 
讲师:温芮洁

活动简介:了解微观植物的种类与培育知识,并借由摆放植物与装饰物,培养学生的专注、耐心与创意,让学生们在过程中放松心情,并从中培养美感,创造自己的微小世界。

一成不变的桌面,让你感到心烦吗,想自己手做一个疗癒小物来点缀吗?亚洲大学惜福学苑于110年03月23号晚间六点在登峰地下交谊厅举办「品质:幸福微世界」活动,邀请温芮洁讲师教授微景观设计。讲师介绍微景观的历史与苔癣类和草本植物,并带领着同学制作属于自己的微景观,过程中,除了物件的摆设学到空间规划的概念,同时培养学生设计美感,体验到细心与耐心的重要性。

166728484
       幼教系蔡旻佑表示: 以前在市集曾看到类似的东西,当时就萌生了想要自己动手做一个的想法,看到学校举办这个活动真的很兴奋,在制作过程中,需要极大的耐心,因为东西都是微小的,所以任何一个步骤都必须要仔细看,很开心这次能体验到活动觉得很好玩也很疗癒。
 
     心理系江宜谕表示: 我觉得造景真的很难,这次的微景观也让我重新用不同的角度看世界,在过程中不仅要细心、耐心,更要对物件的摆放以及空间感有一定的概念,这样才不会在后续的摆放有障碍,尽管如此,能够动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出一个微景观的世界,看着自己的成品也很开心!
 
899028573
   资讯工程学系林轩羽表示: 我觉得大家对美的定义都不一样,对生活的美的感受也不一样,学习到制作微景观艺术,发挥自己的创意构思去制造自己的微小世界,且我也发现自己静下来之后可以专注很多,看来下次念书的时候要先冥想让自己的心先静下来。

心理系戴睿霆表示: 从细心的摆放、设计中,学习如何让作品更有创意,且接触从未没有体验过的事情,即使艺术并不特别好,也能创造出有自己特色的东西,也了解到一些植物,知道微景观的做法,放松心情,得到疗癒感,非常开心

职治系郑羽轩表示: 真的很喜欢这一次的活动,整个过程充满疗癒感,也有更多的耐心去做一件事情,除此之外,也让我更了解了微景观产业,而且能够购买回去疗癒自己也捐钱帮助别人,让我生活增添了一些颜色,觉得很开心。
641872748
 
 
活动的尾声,讲师传授学生如何照护植物的方式和拍照的技巧,让个人的微景观在镜头前显得更亮眼,同学们获益良多。同时,大部分的同学乐意购回自己用心制作的义卖作品,透过一点微薄金钱,为弱势孩童尽一份心力。
 
 
133212545
273795396
397141195
277777099
307387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