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2 惜福 109-1 第7场 品味:我的微缩小世界

  • 2020-11-03

2020-11-02 惜福 109-1第7场

 

品味:我的微缩小世界

            2020-11-03
 
惜福学苑第7场活动品味:我的微缩小世界
 
讲师:温芮洁 (艺名:宁芮洁)

活动简介:学习如何运用不同媒材与植物去创作属于自己的小世界。

    现代人工作压力大,生活忙碌,为了放松心情,许多人会在办公室、家中布置疗癒小物,不管是文具、生活物品都要跟疗癒二字搭上边,其中,微景观盆栽就是一种可爱又天然的桌边摆饰。1091102日,惜福学苑邀请专职艺术家宁芮洁老师,为大家示范如何从零开始,打造独特又天然的微景观植栽。课程中,讲师带领同学裁切飞机木,让大家发挥创意,黏贴组合不同形状的小木片,搭建属于自己的小木屋;讲师也准备多肉植物,指导同学将植物种入装有培养土的盆器,最后装饰苔癣和迷你人偶,就完成了十分疗癒身心灵的手作微景观小物。


       
资讯传播学系的唐同学提到,透过本次课程,她发现,经过裁切后的小木片居然可以摇身一变成精致的小木屋,很神奇,将迷你木屋搭配上多肉植物,天然又小巧可爱,把作品放在房间一角也时尚设计学系的陈同学表示,动手制作的过程充满趣味,成品也很可爱,虽然自己的作品不是那么完美,但借由将飞机木与植物结合的过程,让她培养了美感觉知与创意思维,希望自己以后也能善用本次手作经验,制作出更多疗癒人心的小物。
 
    经营管理学系的锺同学说到,透过手作微景观植栽,自己对艺术和空间感更有概念了,同时也脑力激荡,将简易的媒材结合,以培养土作打底、小石头为地基、迷你多肉植物变成小木屋旁的灌木丛,自己不仅打造出独特创新的微小宇宙,也从另一个角度品味生活。

   社会工作学系的林同学表示,本次活动激发了她的想法,无拘无束做出梦想中的房子,过程十分开心,还学到多肉植物知识,老师提到,多肉和一般植物不同,根茎叶肥大,水分都储存其中,加上台湾气侯潮湿,不需时常浇水,很适合运用在微景观创作上。

   心理学系的杜同学提到,实际裁切飞机木时有点困难,首先要构思好小木屋样貌,再着手切割,把所有小木片利用快干胶组合,看似简单的步骤其实花了许多时间及脑力,借由本次制作过程,她体会到将艺术美学融合于生活是既快乐又有趣的一件事。
 
                                                                                                                           
   课程中,讲师利用简易媒材带领25位同学进入微景观的奇幻世界。讲师说:有时只是静静看着景观小物,就能度过一段放松的疗癒时光,接近迷你大自然的同时也为自己充饱电,以更好的状态迎接下一个挑战。透过本次活动,同学培养了创新思考与设计概念,展现自身的美感涵养,也充实了生活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