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3 惜福 109-1 第4场 品质:重量训练曲线雕塑

  • 2020-10-14

2020-10-13 惜福 109-1第4场

 

品质:重量训练曲线雕塑

2020-10-14
 
 
 
惜福学苑第4场活动:品质:重量训练曲线雕塑
 
讲师:陈奕

活动简介:学习如何正确方式使用器材、目标肌群发力及呼吸法。

     你有听过重量训练吗?近年来重训的风气在台湾越来越旺,许多人也会在社群软件分享自己的重训健身经验,1091013日,惜福学苑特别邀请到水舞酷动健身俱乐部,健身房副理陈奕老师,前来教导同学重量训练的知识与基础实作。讲师介绍重量训练又称负重训练,通常是透过重量,例如自身体重重量或哑铃等能产生阻力的器材来锻鍊肌肉,提升肌力、肌耐力,进一步增加整体体能,帮助身体更健康,在了解重训对身体的好处后,同学也一个个按照老师说的步骤开始尝试重训动作。

 
       护理学系的许同学表示,经过老师详细解释重训基础,包括站立、蹲下、屈膝等动作应该正确使用到的目标肌群,让她在操作重训器材同时也能运用课程所学,注意自己是否有用对肌群发力。
 
       食品营养与保健生技学系的詹同学提到,她在今日活动中了解到重量训练的好处,借由锻鍊肌肉,可以降低中风机率、高血压的风险,更能强化心脏,提高身体细胞的存活率,她希望自己能持之以恒的做重训,让身体变得更加健康。

   
 
    心理系的陈同学认为,重训时最重要的是顺畅呼吸,动作才可以做得轻松、做得久,透过老师讲解,他才知道重训时应使用腹式呼吸,以横膈膜主导,当腹腔内压力变大,腰椎相对稳定,重训起来也较一般呼吸方式轻松许多。

    财务金融学系的蔡同学说到,自己本来就会做一些核心训练,但一直不知道动作是否正确,经过这次活动,她了解到深蹲必须使用脚趾抓地,并以臀部发力屈膝,使膝盖和骨盆同时弯曲、小腿和身体躯干平行,才是最标准的深蹲动作。

 
    室内设计学系的戴同学表示,实际使用过重训器材后,才发现背部的稳定是所有重训动作中最重要的一环,不管训练哪个部位,都要保持身体中轴稳定,微微收紧背部,不要耸肩,做重训时也要量力而为,循序渐进,避免伤身。
 
                                                                                                                                          
   经过两小时的重训课程, 16位同学除了彻底了解重训基础知识,也学到在重量训  练的过程中,放松为第一要务,绝不可强迫硬逼自己,以免受伤,在重训时也可以使用腰带护具辅助,帮助稳定核心,同时提醒核心肌群发力,只要用对方法做重训,有毅力、有恒心,人人都可以雕塑出好身材,活出有品质的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