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3 惜福 108-2 第2场 品味:水泥小屋

  • 2020-04-14

2020-04-13 惜福 108-2 第2场

 

味:水泥小屋

 
2020-04-14
 
 

   惜福学苑第2场活动:味:水泥小屋

    讲师:温芮洁

活动简介:讲师带领同学如何运用水泥的特性加以彩绘,并可让同学发挥创意制作属于自己的水泥生活小物。

       109年04月13日惜福书苑如火如荼的在M216教室举办品味:水泥小屋活动,今日邀请到专职艺术家温芮洁老师来教导大家水泥的相关文创小物,讲师一开始先请同学们将水泥灌入杯中并放入书籤夹,在等待水泥干涸的过程中,讲解许多水泥的特性与运用,经过一番细腻的解说,讲师开始带领同学彩绘自己的水泥小屋,透过压克力颜料饱满易上色的特性,每位同学都彩绘出可爱小巧的水泥小屋,制作出桌上的文创商品。

     职能治疗学系的沈贞安同学说到,创作可以利用身边随手可得的物品回收再利用,不需要花费高额费用就能发挥创意,讲师在课程中也提到许多水泥可运用的方法,让我想要回家自己动手做看看。

 


       

 

生物科技学系的陈立恩同学说到,透过这次的课程才发现原来水泥是可以当作一种创作媒材,刻板的认为水泥只能当作建筑物的材料,没想到运用在艺术上面可以这么有质感。    

     听力暨语言治疗学系李珮绮同学表示,自己是第一次接触水泥,就发现水泥有许多特性可以做应用,不但防水可以制作花器,抗热材质也能制作蜡烛底座,最重要的是可以做出粗糙或是光滑的表面。

 

 

 


 

幼儿教育系的张佩怡同学认为发挥创意彩绘出自己的房子相当有成就感,不但加入我自己的元素,也放入我心目中最想要的屋子雏形,透过老师的解说,我一定要再使用水泥做生活小物。

  

 数码媒体设计学系吕映洁同学表示自己因为没有量测好水泥与水的比例,但是老师非常有耐心的将水泥比例调到正确的比例,学习到除了一些平常的水泥知识外,也了解水泥和植物融合不但会在表面留下叶脉也会留下植物的颜色,获益良多。

 

 

 

     

       

       

经过一整晚与水泥的细细体验,同学们都开心的拿着自己的完成品,相互和同学分享自己小屋的特色与着色技巧,老师也不吝啬地教导同学水泥的保存与做法,最后全体25位同学和讲师合照,与自己的水泥小屋挥洒创意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