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30 惜福 108-2 第1场 品质:肢体探索与开发

  • 2020-03-31

2020-03-30 惜福 108-2 第1场

质:肢体探索与开发

 
2020-03-31
 
 

   惜福学苑第1场活动:质:肢体探索与开发

    讲师:林君如

活动简介:透过肢体活动去感知全身各部位,让同学对自己的身体有更多体会与认识,进而去创造属于自己的肢体动作。

       亚洲大学108学年度第二学期首场书苑日由惜福学苑揭开序幕,此活动邀请到前云门教室专任教师,现任米卡艺术中心老师的林君如讲师为大家带来前所未有的上课内容。老师先带大家透过肢体与音乐融合,再来搭配日常生活中最易见的大型垃圾袋,老师带领大家将垃圾袋束成包裹状,带着它旅行,带着它奔跑、舞动,时而快时而慢,时而向前走,时而向后走,如时光回转般,让同学们透过这次机会,好好探索自己的肢体,跳出属于自己的创新舞蹈。

     视光学系的刘慧玟同学说到,透过活动学习许多身体的动作,帮助自己了解身体的韵律及伸展,虽然对于舞蹈并没有很在行,但是可以透过舞蹈认识自己的身体,没有规范的跳舞,是一个相当棒的体验。

 

   

 

财务金融学系的王郁雯同学表示今天活动量很大,老师带动大家韵律全身,让身体有很充足的活动量,也使用了小道具帮助活动的趣味,大家都可以相互活动从中学习并得到更多的乐趣。

     心理学系的许以佳同学说到,老师在活动过程中,并不像以往老师在台前授课,而是和我们一起走入人群,不断调整我们的姿势,也用许多鼓励的话语让我们放开自我,表现出最真实的自己。

 


 

 

 

 

 

视觉传达设计学系江采薇表示,自己在活动开始前有些许的害羞内向,但看着大家渐渐放开自我,随意创新自己的动作,并跟着老师的引导,再与众不同的舞蹈,都让我有了很多的自信与欢乐。


     生科系的朱孝文同学认为使用大型垃圾袋作为媒介,是以往都没有体验过的上课方式,虽然大家都因疫情戴着口罩,和自己的专属大包裹一同旅行,但还是可以感觉到大家的脸上是开心、是幸福的。

 

 

     

       

        经过一系列探索肢体的动作后,老师带着大家做着舒缓操,和同学们讲解舞蹈并不需要多少技巧,重点在于自己最放松最舒展的姿态,创作属于自己的动作,和自己的身体相处,就能在生活中多了许多愉悦,最后全体17位同学和讲师合照,为今夜的舞动留下美好的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