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1 惜福 108-1 第7场 品德:立冬~汤圆大会

  • 2019-11-12

2019-11-11 惜福 108-1 第7场

立冬~汤圆大会

 
2019-11-12
 
 

   惜福学苑 第7场活动:立冬~汤圆大会

    讲师:刘怡君、陈正平 

    活动简介:透过讲师介绍「立冬」、「冬至」相关民俗活动及由来,让同学了解中国节气与节令的区别。

     108年11月11日在感恩学苑地下餐厅所举办的「立冬~汤圆大会」,邀请到国立台中教育大学语文教育硕士的刘怡君老师来为大家授课并且实际操作如何制作汤圆,讲师分给大家一人一份讲义,教导大家立冬以及冬至的起源,还有汤圆的历史演变以及在婚俗礼仪中的相关传统习俗知识,再进入令人期待已久的实作汤圆,同学们捏出各自喜好的汤圆,并品尝自己亲手做出的汤圆汤,个个都讚不绝口。


资讯传播学系张筑绮同学表示自己是第一次搓汤圆,是一个非常棒的体验,在课程中知道了很多关于汤圆的寓意,当品尝到汤圆时,心中的感动溢于言表,希望学校多举办相关节日的活动,一定会非常有趣。

   

健康产业管理学系陈怡汝同学说透过这次的活动,让她不禁回忆起小时候与家人搓汤圆的儿时回忆,再次亲手搓汤圆依然还是那么有趣,而汤圆煮过后变得更加富有弹性,是她最喜欢的传统美食。

     时尚设计学系杨振忠同学表示在活动中认识了很多其他系的同学,与其他系的同学互相切磋汤圆的制作方式以及分享结果,像是家人般聚在一起团员,每位同学都发挥自己的创意做出最可爱的汤圆,相当有趣。

 


护理学系别琬婷同学表示汤圆的知识远远超出他的想像,发现汤圆都与好事息息相关,学校也提供两样汤头,分别式咸汤圆与甜汤圆,以前只品尝过甜汤圆的她,发现其实咸汤圆来的更加有风味,同学们都吃的津津有味。

     社会工作学系锺聿绮同学表示在冷冷的天气中,来上一碗红豆汤圆是最好不过的,除了可以体验搓汤圆的乐趣外,还能品尝自己手工汤圆所熬制出来的汤,温暖的甜汤,正好替自己的胃盖上暖暖的被子,非常幸福。

 

这场汤圆大会在飘散的香味中结束,现场24位同学,都分别品尝到了咸汤圆与甜汤圆,大家各有所好,讲师也透过最后的时间,提醒大家汤圆的制作技巧以及如何熬煮成一锅香气四溢的红豆汤圆,同学们收获满满的捧着自己的成果为今年的立冬写下新的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