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5 惜福 108-1 第5场 品味:中国结-平结手鍊(义卖场)

  • 2019-10-16

2019-10-15 惜福 108-1 第5场

品味:中国结平结手鍊(义卖场)

 
2019-10-16
 
 

   惜福学苑 第5场活动:品味:中国结平结手鍊(义卖场)

    讲师:温芮洁

    活动简介:运用简单的编织,让同学发挥创意制作出独特、编出个性编出梦想,戴在手上,保持最佳心情度过美好的每一天。

     1081015日在惜福学苑地下一楼800B惜福学苑所举办的「中国结-平结手鍊」,邀请到德昌手艺生活馆专职干部施于婷老师来教导大家如何透过简单的平结制作出富有美感的中国结手鍊,老师先带大家探讨中国结的有趣之处,在亲自示范打平结的方法,现场提供多款颜色供同学参考使用,也有许多精致渲染缤纷的串珠给大家为自己的手鍊增添一些色彩,现场同学聚精会神,为义卖的手鍊尽最大的努力。

    视光系陈郁雯同学表示透过今天的活动,让他学到耐心以及沉稳手艺的技巧,虽然是简单的平结,但只要没有专心在中国结上,常会因为方向错误而必须重来,除了考验耐心外,手的灵巧度也是一大挑战,看到手鍊完成时相当有成就感。

 

听力暨语言治疗学系陈韦如同学表示了解老师仔细地讲解让他了解中国结的历史,能亲自做出不同花色的中国结并利用义卖活动卖出,是一个相当有意义的活动,希望可以透过义卖的活动让更多人了解中国结的美。

 时尚设计学系林咏檠同学表示线头的须线是他一直遇到的困难处,但老师教导大家透过打火机融制线头的方式,解决了他很大的问题,虽然一开始还不熟练,透过不断重复的动作让他越来越上手,最后还完成了两件作品。

 

       

       室内设计学系杨贺婷同学表示每位同学对于线的配色都有自己的想法,一开始觉得这两种颜色搭配起来会互相抢色,没想到编制成中国结手鍊后,颜色却相当和谐,是条令人感到舒服以及拥有整齐花纹的平结手鍊。


      
视觉传达设计学系鲁颖洁同学表示自己对于手工的作品不太在行,但在看完老师示范后,发现中国结没有想像中的困难,只要对准中心,绕对方向,就可以制做出独一无二的中国结手鍊,让我有无限的成就感。

    

          这场中国艺术盛宴在许多精致的作品产出后完美落幕,现场19位同学,将自己辛苦完成的作品统一收集,参加之后的义卖活动,虽然依依不舍,但老师叮嘱大家,只要不要忘记平结的打法,任何的线都能成为手上美丽的手鍊,希望同学们都能发挥自己的创意,再创造出更多的中国结手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