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07 惜福 108-1 第4场 品味:玻璃微景观

  • 2019-10-08

2019-10-07 惜福 108-1 第4场

品味:玻璃微景观

 
2019-10-08
 
 

   惜福学苑第4场活动:品味:玻璃微景观

    讲师:温芮洁

    活动简介:运用小巧可爱又好照顾的苔藓搭上水生植物,让同学发挥创意,设计出属于自己的玻璃微景观小盆栽,提升生活的品味。

    108年1007日在惜福学苑地下一楼800B惜福学苑所举办的「玻璃微景观」,邀请到展览经历丰富的专职艺术家温芮洁老师来教导大家如何在小小的玻璃罐中装入小小的世界,老师亲自示范了许多种基底的摆放方式,有溪流也有池塘,甚至可制作成海边造景,同学们都跃跃欲试,想开始动作出自己理想中的微小世界。

   健管系刘燕芳同学表示今天真的很开心,不但收获满满的,在看到自己做的造景作品时,成就感真的无限大,也很开心三品书院一直给与同学们这么么优良的活动,真的感到很幸福。

   职能治疗学系邓筑方同学表示了解制作过程能知道每一层的用处,例如水苔的功效为何。而每一个人拿到的材料都是一样的,但是随着摆放位置不同,每个人的盆景都不一样,让我了解我的作品是多么独一无二。

    幼儿教育学系李翠芳同学表示了解不起眼的青苔竟然对空气很有功效,也知道日本原来已经做了这样的课程很久,在制作盆栽的过程中虽然非常考验耐性,但过程相当疗癒,也让我对最后的成品相当满意。

 

 

         数码媒体设计学系陈致伶同学表示从创造微景观中能够发觉自己的创意和喜爱,并能够透过其疗癒身心灵,也可以和同桌的同学互相讨论分享植物的摆放方式,发现每位同学都有自己的想法与见解,完成后的作品也都各具特色。

会计与资讯学系陈闳琳同学表示自己对于精美小巧的物品有相当高的兴趣,但经过这次课程才发现,要将一个森林装进小小的玻璃罐中,需要相当多巧思及耐心,学到了许多摆放土壤的技巧以及可以依照植物吸收程度来选择摆放位置,满载而归。

         这场梦幻的森林景观之旅在欢乐声中结束了,现场30位同学都小心翼翼保护自己的作品,也认真的听讲老师所交代的注意事项,如何照顾罐中的微小森林,又是一个新的要学习的课程,希望同学带着负责的心,与自己创作出的微景观,写下另一则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