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2 惜福 107-2 第6场 品质:尽扇尽美 武太极

  • 2019-04-23

2019-04-22 惜福 107-2 第6场

 

品质:尽扇尽美 武太极

 
2019-04-23
 
 

   惜福学苑第6场活动:品质:尽扇尽美 武太极

    讲师:赖荣德

活动简介:透过太极扇和太极拳的学习,使同学了解中国文化的精神,并可陶冶心性和强迫体健。

  在太极拳柔和的动作下,不但带出了优美的中国传统文化,同时可以达到强健体魄、平静内心的功效,是一项男女老少均十分适合的活动。很荣幸地,亚洲大学三品书院于108422日晚上630分,邀请到台中市武动太极发展协会国际A级教练,赖荣德讲师,来到国际会议中心(A101)教导同学太极拳的精神和拳法,并结合太极扇的运用,使同学个个展现出太极的力与美。

  在活动开始前,老师带领同学们做暖身操,并强调暖身操的重要除了可以减低关节僵硬外,同时能预防肌肉受伤并提高活动的效能。在活动中,老师先向学生介绍了左、右弓步的站法和如何同时将意念灌入湧泉穴,以达到排毒和脚步稳固的功效。之后便教导学生太极拳的打法和其对身体的益处,同时结合太极扇增添拳法的丰富度和美感。过程中老师也安排了学生们彼此互动、交流的环节,增添了同学学习时的趣味和成效。


   
 商设系二年级的蔡文睿同学表示:因为自己已经许久没运动,一开始认为这次的活动对自己可能不太适合,但活动结束时,发现自己都能跟上老师教的进度。使我认知到太极拳并没有想像中的困难,是一项适合各年龄层的活动。

   护理系二年级的陈静汶同学表示:参与这次的活动确实可以活动到身体。且在过程中我也更能掌控自身的感觉及平衡。很开心能有这个机会体验到太极拳法及太极扇的运用,真的十分有趣。


  

商设系二年级的罗元廷同学认为:在这次的活动中,我深深感受到太极之美,无论是拳法的设计还是太极扇的运用都流露着中华文化的精髓。整个活动参与下来,可以看出老师的用心良苦,真的是十分用心地在为我们准备课程,我十分地感谢和敬佩。

资传系一年级的郭芯羽同学表示:这次的活动不但让我想起了一些之前学过的太极扇步法,同时也使我习得了一些新的技法。真的很感谢老师专业的教导,非常欣赏老师打拳的姿态,那刚柔并进的纯熟度是我所向往并持续努力的目标。

职治系三年级的王芊晴同学表示:我觉得这次的活动十分有趣。先前从来没有接触过太极,这次不但习得了太极拳法,也深受舞太极扇时的力与美所感动,之后想透过下课时间教导其他班上同学一起打太极拳。


  
透过这次的活动,19位同学的身心皆更加舒畅,也对太极拳和太极扇所含的理念和文化有更进一步的认识。赖荣德讲师细心和专业的教导使同学们明了好的站姿能使心情稳定,并减少对膝盖的伤害。老师也灌输给学生正确的观念,说明太极扇除了美学展现外,当扇子敲击手指时还能刺激我们的末梢神经,促进血液循环。感谢赖荣德讲师的带领,使同学们对太极拳和太极扇能有更进一步的认识,也为同学们带来了一个十分特别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