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1 惜福 107-2 第5场 品德:是春捲?还是润饼?

  • 2019-04-02

2019-04-01 惜福 107-2 第5场

 

品德:是春捲?还是润饼?

 
2019-04-02
 
 

    惜福学苑第5场活动:品德:是春捲?还是润饼?

    讲师:刘怡君

活动简介:透过「品德:是春捲?还是润饼?」活动,不仅能让同学更加了解清明节的文化和包春捲(润饼)的由来,还可以亲手体验做春捲(润饼)的乐趣。

  春捲和润饼到底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呢?清明节的历史是怎样的故事呢?春捲和润饼的是怎样发展出来的呢?亚洲大学惜福学苑于10841日晚间六点在感恩学苑地餐举办「品德:是春捲?还是润饼?」活动,荣幸邀请到国立台中教育大学附设实验小学教师-刘怡君老师来指导同学有关清明节的文化,还有春捲和润饼的由来和差异,透过这场活动,同学不仅可以学习很多的历史知识来充实自己的内涵,还可以亲手体验包春捲(润饼)的乐趣和过程。

   护理系陈亭讳同学表示: 在这场活动中,让我知道春捲和润饼的由来,其实它们是一样的食物,只是有不一样的称呼,能亲手包春捲(润饼)的机会真的很少,很难得能学习到包春捲(润饼)的步骤,成功做完以后真的很有成就感,吃起来的味道也特别不一样,希望明年的清明节还能再办这样的活动。


   
 护理系陈静汶同学回应:其实我不是喜欢吃甜加咸食的人,但是春捲(润饼)真的是例外,每一年我都很期待清明节吃春捲(润饼)的时候,虽然我很喜欢吃春捲(润饼),但是却从来都没有机会亲手包春捲(润饼)给自己嚐嚐,所以一看到学校办这场活动,我立马就报名啦!在过程中,我学会包春捲(润饼)的每一个步骤和食材,也更加了解春捲(润饼)的由来,真的是收获满满,不枉我报名参加。 

   心理系陈姿蒨同学叙述:每次吃春捲(润饼)就会一直联想到清明节,但是却不知道春捲(润饼)和清明节之间的关系,只知道清明节就是要吃春捲(润饼)这种比较表面的知识,透过这场活动,让我彻底恍然大悟,知道了更多关于清明节和春捲(润饼)的故事,是一堂很有收获的课程,很推荐参加看看。


  
幼教系李明静同学觉得: 包出好看又好吃的春捲(润饼),其实没有我想像中那么的简单,常常不是料的量没有拿捏好,就是花生粉或海苔洒太多,做到最后真的满挫折的,但是在讲师的教导下,我终于包出一个我觉得比例很完美的春捲(润饼),吃起来的感觉也很不错,真的很感谢讲师的指导,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还要纠结多久才能做出一个令自己满意的春捲(润饼)。 

视光系林沁同学分享: 春捲(润饼)是一个清明节代表的食物,在这场活动中,不仅让我学习到春捲(润饼)和清明节的渊源,还品嚐到自己亲手包的春捲(润饼),真的是相当有意义和成就感,平常时很少有这种机会能自己动手做,未来有机会的话还想再参加一次。


 
  刘怡君讲师和陈正平助理讲师为了让同学能够更加了解清明节文化和春捲(润饼)的由来,还特地自制讲义发给25位同学阅读,也分享了很多关于清明节和春捲(润饼)的小故事,同学不仅学习到包春捲(润饼)的过程,还享受了一场既有趣又有意义的美食飨宴,这场活动在现场愉悦的气氛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