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9 惜福 107-1第6场 品质:骚莎拉丁舞蹈

  • 2018-11-20

2018-11-19 惜福 107-1 第6场

 

品质 : 骚莎拉丁舞蹈

2018-11-20
 
 

 

惜福学苑第6场活动:品质:骚莎拉丁舞蹈
讲师:曾文俊

活动简介:让学生体验热情多变、丰富易学的salsa,了解骚莎之文化和舞蹈。骚莎现已成为全世界欢迎的舞蹈之一,同时也代表一种活力的、健康的、音乐的、热情的、以及社群的文化,更成为国际交流的最佳共通语言。

 

想要了解骚莎舞蹈的由来和文化并且亲自体验热情有趣的骚莎吗?亚洲大学惜福学苑于1071119日晚间六点在I215举办「骚莎拉丁舞蹈」活动,盛邀曾文俊讲师和同学分享骚莎是于古巴发源,拉丁美洲各地也发展出不同风格的骚莎舞蹈,骚莎现今也成为全世界共通的社交舞,在国外十分流行,虽然因为台湾民风较纯朴的关系,并没有太多人跳骚莎,希望透过今天的活动让同学们体验令人愉悦的骚莎舞蹈。

    
 幼教系的李翠芬同学表示:透过活动接触到了很多不认识的人,一开始会让我觉得有点尴尬,不敢主动和不认识的人一起跳舞,但是一起跳过舞后就觉得很快乐,尴尬感都不见了,我觉得自己心胸敞开了,还能够认识到新朋友,大家一起跳舞是件很棒的事。
 

 听语系的盛毓心同学表示:上完这堂课觉得很欢乐,回去会更想上网查有关于骚莎拉丁舞蹈的影片,多了解骚莎舞蹈的变化和进阶舞步,也感觉到这个舞蹈充满活力,跳骚莎时能感到十分快乐,非常纾压。

 
外文系的刘筠蓁同学表示:这样的舞蹈体验能让我们从中学习外国人的热情和外国人的文化,了解其他国家的风俗民情。且适度的放松自我、展开肢体可以让我对自己有更多的认识,也能敞开心胸与其他同学共舞。
听语系的李歆仪同学表示:我以前曾经接触过国标舞,但是骚莎是第一次,是个很棒很特别的体验,希望学校以后可以加开更多国标体验课程,像是恰恰、伦巴等。同时和别系同学互动也让我觉得很有趣,可以让我认识到其他系的人。
          幼教系的詹巧琦同学表示:我希望能借由舞蹈让自己的肢体能更柔和,也想知道世界上其他的舞蹈是如何的,想多尝试看看,后来发现真的很好玩很开心,很谢谢三品书院办这样的活动,让我们能够开阔眼界。
 
    曾文俊讲师以活泼有趣的上课方式,先介绍骚莎的由来和世界的流行度,并鼓励同学放松身体,不要有压力,以快乐的心来跳骚莎,讲师一个个舞步慢慢地带领惜福学苑的22位同学,于同学有困难的时候也会给予热心帮助。活动结束,每位同学都表示意犹未尽、跳得不亦乐乎,且非常感谢学校举办这次的活动,能让更多人认识骚莎,认外国文化,也学习到简单的骚莎舞,往后在社交场合或是派对时都能够运用所学,透过不认识人一起共舞的经验,也能促进人际互动,活动就在充满欢乐活力的气氛下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