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惜福书苑-第5场 玩编织&钩杯垫

  • 2018-04-10

2018-04-09 惜福 106-2 品质 : 玩编织&钩杯垫

2018-04-10

 

 

惜福学苑 第五场- 钩杯垫-编织

讲师黄慧真

 

为了让同学体验编织的乐趣,亚洲大学惜福学苑于107年4月9日星期一晚上6点半在图书馆咖啡阅览区举办的「玩编织&钩杯垫」的活动,特别邀请到黄慧真讲师来为现场同学讲解以及示范编织的方法与技巧。师相当有耐心的教导每一组的每一位同学,因为编织有许多相当复杂的地方,所以讲师用最最详细的讲解方式,将复杂的编织方法教导给在座同学,一开始,许多同学们不太熟练,但经过几番的练习之后,同学们都渐渐上手了,讲师还特地画了织图,织图中分成了锁真、短针以及长针,将这三种针法加以运用,就能织出美丽并且实用的杯垫了,虽然过程相当不容易,但看着杯垫渐渐成形,同学们对编织的兴趣以及成就感也油然而生。

幼教系林奕瑄在回馈中写到说参加完这场活动后,发现就算是只是编织看似简单的手工艺,也需要极大的耐心去完成,在编织的过程中也要很专注,因为只要稍微一晃神就会找不到上一针所停留的位置在哪里,是一场相当有挑战性的活动。

 

讲师讲解编织的重点。

 财法系黄筱淇说这场活动相当有趣,但是钩毛线真的不是很容易,这是她第一次这么用心的制作编织艺品,看着成品逐渐完成,心理真是充满成就感,也知道了编织艺品的辛苦,下次遇到编织的日常用品会更珍惜的。

护理系何雨欣表示自己认为会使用钩针的人真是天才!听完老师的讲解从一开始不懂到最后可以钩到第三排,让我感到非常的感动,在这过程中也认识许多人,因为不懂老师的讲解而去请教身旁的同学,有参加这场活动真的是太值得了。

讲师讲解短针的技巧。

商设系苏郁雯说他觉得这次的活动过程非常精彩,并且相当有挑战性,在场的老师们很奋力教学,希望同学们都能吸收编织的技巧以及真理,因为现场真的有许多同学有很多不会的地方,但透过老师不断地示范及教导,最后终于都了解并渐入佳境,真是感谢老师们的教导。

时尚系苏彦嘉则表示自己以前对于编织一窍不通,但是经过这场书苑日活动后,学会什么是长针、短针还有锁针。因为从来没有编织的经验,所以这次的活动我慢慢进步,真是一场有收获活动。

同学们互相切磋及练习。

 

 

黄慧真老师以最有耐心的讲解方式将编织的技巧以及方式示范给在座25位同学,讲师很耐心的教导每一位同学,因为编织复杂又需双手并用,许多同学刚开始非常生疏,但是讲师总是以最温暖的笑容示范给同学们看,也一直鼓励同学不要放弃,过程中虽然辛苦,但看着自己亲做的作品慢慢成型,感到非常开心,自己的辛苦总算没白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