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9 惜福书苑-第2场 创意生活种子盆栽-动手做

  • 2018-03-20

2018-03-19 惜福 106-2 品味 : 创意生活种子盆栽-动手做

2018-03-20

 

 

惜福学苑 第二场-创意生活种子盆栽- 动手做

讲师王财仁、郑丽燕

 

       亚洲大学三品书院惜福学苑于107年3月19日星期一晚上6点半在图书馆中文书写中心所举办的盆栽种植活动,特别邀请到彩色鹿文创设计工坊执行长王财仁老师与助理讲师郑丽燕老师,讲师给予同学们的活动内容相当丰富。首先,讲师先在投影幕上介绍植物的种类以及活动的过程,讲师带领同学种植的种子是相思豆,透过磨平以及泡水之后,才能种入土中,等待大家都种植完成自己的盆栽之后,讲师又拿出银叶树的果实,教同学如何将树木的种子变成小巧可爱的钥匙圈。

 

       保健系林郁君在回馈中写到自己透过这场活动了解到种子盆栽的种植,还有关于大实孔雀豆的相关知识,是个很棒且特别的体验!除了盆栽之外,老师还特地教我们做一个可爱的银叶树小吊饰,真的是收获满满呢。

 

 

同学们开始动手将土铲进花盆中。

  听语系黄子芸说没想到可以认识这么多的种子盆栽,自己第一次对种子盆栽这么深入的了解,真的非常喜欢这次的活动,很开心能带回一个种子盆栽,我的房间正好阳光透不进室内,幸好它不需要日照,不用担心植物的枯萎

视传系赖函婷表示感谢亚大一直举办免费又收获良多的活动,可以利用课馀时间,尝试不一样的事,像今天的活动,让我第一次拥有自己的盆栽,第一次这么了解盆栽的奥妙,感谢这个活动让我不断扩增我的知识。

 

讲师仔细的讲解浇花的知识。

护理系张庆妤说他觉得透过今天的活动让他认识到大自然的奥妙,并且觉得讲师将课程讲解得很有趣,小小的种子能够使空气净化,还可以做成美丽的装饰品,除了我受益良多之外,在我宿舍中,也多了一个能陪我读书的小盆栽。

视光系刘凯文表示在这短短的两个小时中,让他学习到种子栽种的基本知识,活动中也动手做了室内小盆栽,了解如何制作小饰品,多多益善,希望之后能多多参加有关盆栽的活动。
 

学习正确的浇花姿势

王财仁以及郑丽燕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讲解方式传达给在座30位同学盆栽的许多知识,让他们在这场活动中受益良多,活动结束后,许多同学留下来和讲师们讨论有关植物的栽种方法,可以看出同学们对这场活动的喜爱与兴趣,当每个人手上捧着属于自己的种子盆栽时,脸上都露出激动兴奋的笑容,并与其他同学分享自己的盆栽,不论是种子的分布还是种子发芽的多寡,大家做完银叶树的钥匙圈后,同学轮流和讲师们拍照,结束这场成功并且温馨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