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6 惜福 第三场 106-1 手工扇制作

  • 2017-11-18

2017-10-16 惜福 106-1手工扇制作

2017-11-17

 

 

惜福学苑 第三场-手工扇制作

讲师陈正平

这次活动是由惜福学苑于106年10月16日星期一晚上6点半在图书馆中文书写中心所举办的手工扇制作活动,特别邀请到亚洲大学通识教育中心副教授兼国文类召集人──陈正平老师,教大家如何透过手工扇的制作,让学生发挥出最大DIY的精神,讲师在开始制作前,仔细地一一向大家讲解,扇子的由来,各国的扇子有什么差异,不同的图腾,有着不同的意义,每一把扇子都有属于它的故事、它的起源、它代表的意义,讲解完扇子的由来后,讲师接着介绍今天的主题,以及扇子的制作方式,希望大家发挥自己的创意,彩绘一把属于自己的扇子,除了彩绘之外,讲师还告诉大家,在扇子上写下对自己有帮助的座右铭,可以使我们在使用扇子时,时时刻刻的提醒自己,激励自己。

经管系张京恩在回馈中写到通过老师详细的讲解,了解到不同的扇子名称,而且地区性的不同,也能发现不同图案的扇子;在彩绘的过程中,用水彩笔直接画在扇子上也让我明白绘画时要小心避开框架,以免有颜色突兀。

 

   时尚系黄郁晴表示自己很喜欢这次的活动,除了对于扇子有更熟悉的了解之外,并且利用多元的素材作搭配,例如:讲师准备的亮色立体胶、纸胶带、串珠……,让我的扇子看起来更加的亮丽,我真的很喜欢这次的活动让我有这机会接触设计手工扇。

 心理系林旻芳表示觉得这次活动是个很特别的经验,因为自己的兴趣,所以平常画画时大多都是画在平面的纸上,但扇子因为骨架的凹凸不平,在作画时会有些不便,可当画好时的成就感是充满在内心的。

 

 

 

      数媒系陈奕心说他在这次的活动中,最吸引他的是在彩绘扇子的过程中,能放松自己的身心并做自己最喜欢的画画,没有主题没有拘束,他能画出属于自己的扇子,还能自己收藏起来,真的很开心。

     外文系张嘉珍说自己在设计手工扇时,搭配着温柔又和谐的轻音乐,和大家在这静谧的气氛中一同画图、一同创作,最后的时间,我和同桌的同学交换看对方的作品,我发现每个人都富有相当多创意的想法,由此可看出大家的想像有多不同。

 

 

 

 

陈正平老师以详细的口吻讲解扇子的历史由来给在座25位同学了解,让他们跟着老师讲解的故事中,一同掉进扇子的创意世界里,之后又把大家推出故事的框架,没有主题限制,给同学们最多的想像空间,全权的主宰自己的扇子,就像自己的人生一样,透过画笔,彩绘出自己的美妙人生,最后,同学们手上都拿着自己的扇子,与讲师一同大合照,留下最灿烂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