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0 惜福 第五场 105-2 文创乐活宅森林

  • 2017-05-14

2017-04-10 惜福 105-2 文创乐活宅森林

2017-05-14

 

 

惜福学苑 第五场-文创乐活宅森林

讲师:王财仁

助理讲员:郑丽燕

亚洲大学105学年度第二学期三品书院书苑日活动正式告一段落。这次由惜福学院于106年4月10日星期一晚上于图书馆中文书写中心举办的文创乐活宅森林活动,邀请到现职于宅森林种子盆栽学园讲师──王财仁老师,及宅森林种子盆栽学园园长──郑丽燕老师担任讲师。为了让第一次接触盆栽的同学也能够了解,讲师从何谓种子盆栽开始,再慢慢地讲到对人们的心理影响;对环境的美化;对自然的维护。更细心安排了有奖征答的活动,让同学们能够专注去聆听,借此来介绍我们生活中的各种常见植物,与成为种子盆栽后的不同。

数媒系三年级的赵芝婉同学表示,这次的活动除了能让自己动手种植属于自己的种子盆栽,更能借此体验会到生命的美好,除了美化环境也能改变自己的心境,舒缓自己的压力。

幼教系一年级的蔡明娳同学表示,在种子盆栽的介绍里包含环境、生命、美学、文创及商业,其中最让我感到惊喜的是种子盆栽之美学,以及平常吃的水果如何摇身一变,成了室内的疗癒小物。

幼教系一年级的邓琬蓉同学表示,参加了这次的活动后,才了解了普通盆栽植物与种子盆栽的差别,原来种子盆栽是使用无洞的容器种植,而且不用日晒就能够存活,完全颠复了我们一般盆栽植物的印象。

 

财金系一年级的洪诗涵同学表示,如何种植室内的种子盆栽,最重要的就是用心,想要种出美丽的盆栽,就必须先好好照顾它,植物是你付出多少给它,它就会回报多少给你。

心理系一年级的江凡葳同学表示,在生活中很多植物的种子都适合用来种植种子盆栽,只是我们不知道。种子盆栽也不是表面上看起来的简单,每一个盆栽都有栽种者的想法、用心以及寄讬,更是一种艺术。

 

 

 

 

参加的32位同学都成功制作出属于自己的种子盆栽,也了解了许多关于种植盆栽应该注意的事,更认识了许多用来种植种子盆栽的植物。对种子盆栽有兴趣吗?赶快上网搜寻宅森林种子盆栽学园,跟着老师一起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