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7 惜福 第四场 105-2 春捲/润饼大不同

  • 2017-05-14

2017-03-27 惜福 105-2 春捲/润饼大不同

2017-05-14

 

 

惜福学苑 第四场-春捲/润饼大不同

讲师:刘怡君

亚洲大学105学年度第二学期三品书院书苑日活动将近尾声。这次由惜福学院于106年3月27日星期一晚上于感恩学苑地餐举办的春捲/润饼大不同活动,邀请到现职于台中教育大学附设实验小学教师──刘怡君老师,及本校通识中心副教授──陈正平老师担任讲师。除了品嚐美味的润饼外,润饼的起源也是这堂课的重点之一,老师一边介绍南方口味和北方口味的不同,同时示范如何动手做,还有包润饼的各种小细节以及讲述润饼与春捲的差异。在过程中,老师不仅讲解其故事,也细心的教导同学们如何制作好吃又好看的润饼。除了解文化由来,也体验我们中国传统美食的制作。

视光系二年级的杨佳恬同学表示,这次的活动借由春捲和润饼,让大家了解清明节的习俗,更对台湾的传统文化有深入的了解。这不单单是在台湾,在华人国家都是一个重要的传统文化。

国企系二年级的熊钧岳同学表示,误打误撞地参加了这次的活动,知道了中国的传统文化都有其背后之深刻故事以及源由,例如:寒食节的由来。能一同参与这样宣扬传统文化的活动,我感到非常荣幸。

外文系一年级的许筠珮同学表示,原本是为了美食而来参加这个活动,却意外地知道润饼与清明节的关系以及与春捲的不同。这些历史故事加深了我对这些节日及食物的印象,也许以后在每年的四月都会想起它们的由来。

 

 

心理系一年级的陈忆欣同学表示,原以为春捲就是润饼,没想到他们是不同的,且食物的由来也不一样,春捲的由来与寒食节有关不同于润饼。这次的活动好玩又好吃,并且对文化有更深的认识。

心理系一年级的黄永萤同学表示,很高兴有机会参加这个活动。在自己试着包润饼的过程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内馅的量,太多润饼皮会破掉;太少又会只吃到外皮,要取得适量才能包出好吃的润饼。不只吃的开心,也有学习到其故事与由来。

 

 

 

 

参加的52位同学都品嚐到润饼美味,也学习到有关寒食节与清明节的由来,并且能区分春捲与润饼的不同,同样为中国的传统美食,却是如此地不同。何谓润饼?赶快试着自己动手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