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4 惜福 105-1第五场 爱的罗曼史--结婚进行曲

  • 2016-12-07

2016-11-14 惜福 105-1 爱的罗曼史--结婚进行曲

2016-12-07

 

 

惜福学苑 第五场-爱的罗曼史--结婚进行曲

讲师陈正平

 

你想知道台湾在结婚时有甚么样的习俗吗?传统的婚礼包含哪些仪式或禁忌,让我们透过三品书苑日活动一起体验新人们结婚的喜气吧!亚洲大学105年度第一学期三品书院书苑日活动开跑至今已来到了尾声,由惜福学院举办的活动也已来到了第五场「爱的罗曼史--结婚进行曲」。本场活动于105年11月14日晚上6点半在感恩地餐VIP室举行,这次特别邀请到了本校通识中心陈正平副教授担任主讲者,活动过程中,讲师将把台湾婚礼文化的神祕面纱一一揭开,让同学们了解台湾在地的婚俗民情。

 

会资系的锺同学表示,看到自己搓出来的汤圆变成暖呼呼的热汤,感到非常有成就感,也学习到很多有关汤圆与婚俗礼仪的故事,不仅有趣,还为自己增添一份厨艺。

 

 

视光系的王同学表示,借由这次活动,了解汤圆就是代表团圆,里面包含了中国的传统意涵,也让他学习到要更珍惜与家人的相处时间,毕竟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儿亲不待,让他更深刻的体会这个道理。

 

 

 

心理系的邱同学表示,对于这次活动让她学习到冬至搓汤圆的由来以及汤圆在传统上的重要意义,下次再品尝汤圆时,就能像讲师一样分享给大家听。

 

室设系的詹同学表示,在活动中与同学们一起搓着汤圆,有种幸福感,尤其是在这渐寒的冬天,内心不仅感到一份温暖也带有一份珍惜,希望自己回家后也能为家人煮上一锅美味的汤圆。

 

 

数媒系的范同学表示,参加此活动后才知道,原来闽南人也有汤圆的故事,仔细想想台湾的传统节日,有很多都与汤圆有关,它不仅带给人们儿时的回忆,也象征了一个美好的意义。

 

 

 

现场84位同学在活动的最后一起搓出属于自己的汤圆,里面包含了自己的期望与祝福,在传统文化中,吃汤圆不仅有圆满的象征,也代表喜气,希望在座84位同学在未来的日子里都能事事圆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