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8 惜福 104-2第六场 品德:春捲/润饼大不同

  • 2016-04-28

2016-03-28 惜福 104-2 品德:春捲/润饼大不同

2016-04-28

 

惜福学苑第六场活动:品德:春捲/润饼大不同

讲师卢束剩

讲师助理:陈锦慈

 

亚洲大学104年度第二学期三品书院书苑日活动开跑至今,由惜福学院举办的活动已进行到第六场「品德:春捲/润饼大不同」。

 

本场活动于105年03月28日晚上6点半在感恩地餐VIP室举行,这次特别邀请到了晨曦厨房主厨卢束剩老师担任主讲者,以及退役婚礼主厨陈锦慈老师担任助理讲师,活动中讲师除了介绍春捲与润饼之间不同以外,还教导同学们如何亲手包出台湾传统的春捲与润饼。

 

 

现场更有19位外籍生也一同参与,一起体验台湾美食的魅力,在制作春捲润饼的过程中,同学们不分国籍的互相交流与合作,包出一个个健康又好吃的春捲与润饼,大家不但对台湾传统美食文化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许多人更因为本场活动而结交到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

 

 

 

硕士班二年级的Mastan Basheer表示,It is a fantastic movement to get together with Asia International Family. The spring rolls are excellent and we really enjoyed it. Thank Asia.Love you.(这是一个非常棒的活动,能和亚洲大学国际家庭们一起参与。春捲真的非常棒,我们都很享受,谢谢亚洲大学,爱你。)

 

陆生周颖表示,借由参与本次的活动,让他对春捲以及润饼有了一定的了解,更增加了个人的手动制作能力,不但认识了中华传统美食,更认识了许多来自世界各地有缘齐聚一堂的朋友。

 

 

心理系四年级的朱慧慈同学表示,透过参与本次的活动,让他很享受大家一起互相帮忙然后包出春捲和润饼的感觉,更喜欢大家一起吃一起聊天的气氛,不但让他认识了春捲与润饼的由来和食材,还与朋友们一起培养感情,真是美好的一晚。

 

 

 

现场71位同学一同共襄盛举,不但了解春捲和润饼之间的食材差别和文化故事,更借由制作过程,让大家互相认识了许多朋友,不管同学们分别来自哪个国家,在这次的活动中大家就像一家人一样,互相合作帮忙,一起吃着健康又好吃的美食,对于台湾的传统美食文化有了进一步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