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4 惜福 104-2第五场 品质:囝仔歌与童玩

  • 2016-04-28

2016-03-24 惜福 104-2 品质:囝仔歌与童玩

2016-04-28

 

惜福学苑第五场活动:品质:囝仔歌与童玩

讲师康原

 

亚洲大学104年度第二学期三品书院书苑日活动进行至今,由惜福学院举办的活动也已来到第五场「品质:囝仔歌与童玩」。

 

本次活动于105年03月24日晚上6点半在感恩地餐VIP室举行,这次的活动特别邀请到了台湾本土作家康原老师担任主讲者,康原老师有着许多着名的囝仔歌创作,活动中讲师除了教大家唱囝仔歌,还与同学分享了每首创作背后的故事,更教导同学们许多童玩的玩法以及童玩运用的原理技巧。

 

 

除了让同学们对于旧台湾的童年文化有了近一步的认识之外,更激发出同学们对台湾文化的关注与珍惜;在活动的最后,讲师更呼吁大家,希望大家能透过认识旧童玩的创意,将这份感动传承下去,再加上自己的创意,进而创造出属于我们这一代的新童玩。

 

 

 

幼教系一年级的刘佳盈同学表示,透过参与本次的活动,让他学习到了许多有趣的方言以及台湾的俗语,更借由认识旧时童玩的创意,使他对不同时代的童玩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幼教系一年级的游蕙亘同学表示,借由参与本次的活动,他体验了很多自己玩过与不曾接触过的童玩,更体会到了旧时台湾的童年创意,他希望自己也能从前人的创意中去思考,并发挥创意,做出属于自己的童玩。

 

 

护理系一年级的张进发同学表示,透过参与本次的活动,让他体悟到许多先人的智慧、生活与寄讬都留在谚语以及歌词中,经由在地人民的流传,我们才得以了解其中的奥秘,并学习先人的精神再加上新的创意,进而将之传承下去。

 

 

 

现场15位同学在活动中一同歌唱囝仔歌,一起玩童玩,大家就像回到了最纯真的童年时代;在活动的最后,讲师更与同学们互相交流童年的回忆与心得,并且呼吁大家应传承旧台湾童玩的精神,发挥自己的创意,创造出属于我们这代的童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