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8 惜福 104-2第四场 品质:绿意盎然的桌上小盆栽

  • 2016-04-28

2016-03-18 惜福 104-2 品质:绿意盎然的桌上小盆栽

2016-04-28

 

惜福学苑第四场活动:品质:绿意盎然的桌上小盆栽

讲师王财仁

 

亚洲大学104年度第二学期三品书院书苑日活动开跑至今,由惜福学院举办的活动也已来到第四场「品质:绿意盎然的桌上小盆栽」。

 

本次于105年03月18日晚上6点半在图书馆中文书写中心举行,这次的活动特别邀请到了高雄医学大学推广教育讲师,同时亦是宅森林种子盆栽课程讲师的王财仁老师担任主讲者,活动中讲师除了介绍许多盆栽的小知识外,更教受栽种种子盆栽的技巧给同学,同学们透过亲手植土、种植与浇水来体会自然植物的奥秘。

 

 

除此之外,讲师更带着同学们制作种子猫头鹰艺术品,让同学们感受大自然的美学与多变性;希望同学们能学习运用自然素材,突破固有侷限并发挥个人创意,将朴素自然的种子植物制作成艺术品或生活小物;并发挥“卓越”的核心本质,期许自己在人生的路途上能犹如种子成长般地不断突破。符合本校卓越力指标。

 

 

 

休憩系三年级的李宥蓁同学表示,透过参与本次的活动,让他体会到手作DIY的乐趣,自从上了大学之后,就没有甚么机会自己动手制作美术,借由这次的种子盆栽和种子猫头鹰艺术品的体验,有让他回到小时候制作美术的快乐感觉。

 

外文系二年级的纪俞蓁同学表示,借由参与本次的活动,让他学习到许多植物的相关知识,想像着自己亲手栽种的盆栽发出芽的那天,就会有无比的成就感,此外,用种子制作的猫头鹰艺术品让他体会到原来朴素的种子也可以如此有创意。

 

 

外文系一年级的王俞雯同学表示,透过参与本次的活动,使他了解到其实除了花朵与蔬菜等常见的植物以外,日常生活中有许多植物也可以栽种,同时更让他意识到植物滥垦的问题,他也呼吁大家不要因为稀有的物种而去滥砍大自然珍贵的资产。

 

 

 

现场28位同学在活动现场透作制作自己的种子盆栽与种子猫头鹰艺术品来体会大自然源源不绝的创造力,在制作的过程中,用一颗种子种下一份希望,透过与种子的对话,体会自然的美丽与种子发芽的精神,并发挥“卓越”的核心本质,期许自己在人生的路途上能犹如种子成长般地不断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