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5 惜福 104-2第一场 品味:回甘,就是现泡─喝茶的美学

  • 2016-04-28

2016-02-25 惜福 104-2 品味:回甘,就是现泡─喝茶的美学

2016-04-28

 

惜福学苑第一场活动:品味:回甘,就是现泡─喝茶的美学

讲师陈正平

 

亚洲大学104年度第二学期三品书院书苑日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展开,本次由惜福学院于105年02月25日晚上6点半在感恩地餐VIP室所举办的「回甘,就是现泡─喝茶的美学」亦圆满落幕,此次活动中特别邀请到了本校通识中心副教授陈正平老师担任主讲者,讲师在活动中除了介绍许多茶叶的相关知识,更实际操作泡茶的技术并让同学们也亲自操作,泡出属于自己的茶。

 

在活动的最后,讲师更与同学们分享与交流自己泡茶的心得与感受;借由品茶来发现茶艺之中的“静”的力量,提升学生对静态活动的认识与发现,符合本校创新力指标。

 

 

商设系一年级黄郁雯同学表示,透过参与本次的活动,不但能让他自己的心平静下来,又不伤身,还能了解到许多有关「茶」的各种知识,例如:泡茶的步骤、所有泡茶所需的器具、许多茶的种类……等等,学习到很多。

 

 

 

经管系行销组一年级的江致颐同学表示,借由参加本次的活动,让他了解到不同的地方,有各种不同的茶叶,每种茶叶都有其适合的水温才能品出茶的香味,也透过活动中实际操作泡茶的部分,体会到茶艺的奥妙。

 

生科系三年级的卢安楚同学表示,透过参与本次的活动,不但使她更加了解茶叶的文化以及它尚未开发的浅力,还让他更加地了解台湾的茶,而透过认识台湾的茶,也让他对本土的故乡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现场30位同学在品茶与泡茶的过程中对于茶艺的美学与奥祕有了各自的体会,更使他们对于茶艺之中所带有的“静”的力量有了近一步的认识。

 

 

 

在品茶的同时也静静的沉淀自己的心灵,心一静,对于百味的人生便也能细细品尝其中的滋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