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6 惜福 104-1第七场 花开富贵- 自制水墨画

  • 2015-12-24

2015-11-16 惜福 104-1第七场 花开富贵- 自制水墨画

2015-12-24

 

惜福学苑第七场活动:花开富贵- 自制水墨画

讲师林宥辰

活动简介:亚洲大学三品书苑于104年11月16日 中文书写中心邀请口足画家-林宥辰老师教导同学水墨画应该如何下笔,透过林老师个人的生命故事还有绘画创作让同学们了解到事事无难事的道理。

 

活动一开始,林老师便以精进的绘画技巧示范牡丹花及中国竹的水墨画法,全场一片寂静,每个同学聚精会神的凝视着老师以口代手用脖子和腰的力量支撑着「拿」画笔的力量,一笔笔的挥洒画出一幅美丽的作品。

 

老师说,要用心用眼去观察,去关怀周遭的很多事物,累积经验,用心感受,慢慢的就能变成自己的东西。创意设计学院洪珮绮同学体会到:「不要害怕任何你从未做过的事,有时候,只要你勇敢的踏出第一步,你就可以发现,一切变得不一样了。」

 

过程中同学们刚开始下笔总是充满着不安,深怕一下笔便会失去美感但参与活动过后资讯学院林小祺同学说:「参加这次的活动是个偶然,但参与后这个活动后获得了更多,艺术的创作是没有界线的,只要你愿意跨出那第一步,画下那第一笔,作品就已经在形成了。」

 

创意设计学院林似儒同学也说:「水墨画的画法就是放胆地去创作,看到老师的画作也带给了自己极大的勇气能够创作。」

 

 

医学暨健康管理学院游佩珊同学表示:「这次的活动使我了解到不完美也是一种美,人因不完美而能更完美,虽然今天的讲师失去了他的双手,但是却也找到了自己的一条道路,有些时候我们也会面临困难挫折但是鼓起勇气不要畏惧,尽力的尝试,然后接受失败。」

 

至此,林老师也勉励同学们不要怕失败,只要努力、尽力做好每一件事情就对了,天下无难事只要尽力。

 

 

 

资讯学院黄予同学说:「除了了解水墨画的作画技巧外,借由讲师的自身生命故事,更鼓舞了我,鼓起勇气不畏惧的精神。」看得出,同学对于这次水墨画,有十分深刻的体会。

 

 

接近活动的尾声,欢笑声仍持续进行中,这次活动林老师以自身的经验,带给同学们很大的冲击,使同学们学习不仅仅是水墨画的创作,更使他们鼓起勇气勇于尝试,对于世界的大小事物关怀以及体会,本次活动参与人数17人,活动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