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9 惜福 104-1第五场 我的编剧经验

  • 2015-11-27

2015-10-19 惜福 104-1第五场 我的编剧经验

2015-11-27

 

惜福学苑第五场活动:我的编剧经验。

讲师王莉雯

 

活动简介:亚洲大学三品书院于104年10月19日为住宿生在惜福学苑图书馆中文书写中心举办我的编剧经验活动,让对「编剧」这个令人觉得亟需创造力工作感兴趣的同学们来探索什么是编剧。

 

 

本次活动非常高兴邀请到资深编剧家王莉雯老师担任此次活动讲师,开场老师便以个人精彩的编剧经验,深深吸引同学们的目光。

 

教学内容十分充实,创意设计学沈宛莹同学表示:「即使充满梦想也不一定如期达成,除了能力上的机遇也有现实的因素,透过这次的书院日活动,了解到关怀生活周遭的人、事、物,因为他们亦可能是编剧的素材。」

 

王老师说完自己的编剧经验后也请同学们现场脑力激荡,激发同学们的创新思考回想自己的「恶童经验」透过此小互动也让同学们更了解一个编剧产生的过程,除了要具创造力外也要有关怀周遭的能力。

 

 

人文社会学院张凯琳同学表示:「透过这次的活动对于「写作」、「写剧本」有更多的想法和认识,更使对观怀生活的小事情有了更会留意的动机。」

 

  

创意设计学院张舒婷同学说:「这次的活动使我了解观察力、他人经验的汲取之重要性,角色应如何定位以刻板印象或活耀奇异的反差。」医学暨健康学院陈萧佑说:「更了解创作的取材及方式,还有给了我拍摄微电影的启发。」

 

 

 

 

原本我们对编剧是一位蓬头垢面、整天宅在家中的印象,透过这次的活动使我们更加了解一位编剧除了要有深厚的文学创作感外还须具备能够时时关怀生活周遭所发生的事情,因每件事都可能是剧本中的题材,本次活动共计17人参与,活动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