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30 惜福 104-1第二场 小叮当的法宝─铜锣烧制作

  • 2015-11-27

2015-09-30 惜福 104-1第二场 小叮当的法宝─铜锣烧制作

2015-12-03

 

惜福学苑第二场活动:叮当的法宝─铜锣烧制作

讲师陈鸿彰

活动简介:亚洲大学三品书院于104年9月30日为住宿生在惜福学苑地餐VIP室举办铜锣烧DIY书苑日活动,让同学们了解铜锣烧的由来及制作。本次活动非常荣幸邀请到陈鸿章老师担任主讲者,老师以个人的独特气质以及丰富的糕饼制作专业,在一开场便介绍铜锣烧在日本的名称并且示范铜锣烧的制作,深深抓住了同学们的心。

本次活动非常荣幸邀请到陈鸿章老师担任主讲者,老师以个人的独特气质以及丰富的糕饼制作专业,在一开场便介绍铜锣烧在日本的名称并且示范铜锣烧的制作,深深抓住了同学们的心。

 

人文学院蔡欣妤同学表示:「在这次的活动可以让自己学会一项技能,学会了怎么做铜锣烧,可以回家做给家人吃,想到就很开心。」教学内容十分丰富,在老师示范过后开放同学们上前体验,用面糊拉出铜锣烧雏型,放上内馅然后美味的铜锣烧完成了。

 

 

 

管理学院陈羿均同学提及:「以前看夜市在矮摊卖铜锣烧一职以为很简单,实际去做过之后发现其中的辛苦,做任何事都需要经验来累积的。」是的,同学们在这里深深体会到了每件事的成败,背后都有辛苦的一面。

在巧克力香、草莓香、奶酥香、奶油香等等内馅的薰陶,以及师傅巧手的示范之下,学生们逐渐的抓到比例的诀窍。

医学暨健康学院游佩珊同学深刻地回顾:「学会了自己动手做需要注意到的要点,这是食谱书上学不到的老板的经验,然后吃了自己全心全意做的铜锣烧真的好开心。」

 资讯学院许瑜珊同学愉悦地说:「可以实际地去了解铜锣烧的制作,然后做出属于自己的独特口味,真的很新奇。」

 

 

 

创意设计学院丁宜琳同学说:「可以去了解不同领域的工作性质与特质特性,好像又多看到了另一个社会的工作层面,也可以多增加自己的一项技能。」

 

吃着别人做的铜锣烧之馀,最重要的还是要亲身体会何谓DIY手做点心的乐趣。因此,本次活动讲师让同学置身于课程中,享受亲手做的快感、乐趣。很多同学借由这场活动,了解到不同的工作性质的辛苦和乐趣,不只让同学自己能培养对新事物的好奇心,也更能了解到每个行业都是需要靠经验来累积的。共计40人参与本次活动,活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