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1 惜福 104-1第一场茶艺美学

  • 2015-11-27

2015-09-21 惜福 104-1茶艺美学

2015-11-27

 

惜福学苑第一场活动:茶艺美学

讲师陈正平

亚洲大学三品书院于104年9月21日为住宿生在感恩学苑地餐VIP室举办茶艺美学书苑日活动,体会古人的陶冶性情的方式,了解茶艺独特的内涵。本次活动非常荣幸邀请到陈正平老师担任主讲者,老师以个人的独特气质以及丰富的茶艺研究专业,在一开场便介绍各式各样的茶叶烘焙方式以及茶具的名字及运用方式,深深抓住了同学们的心,让学生体会到看似深奥的茶文化,其实也有可爱的一面。

教学内容十分丰富,在同学在听讲之中,也品尝到来自大自然,最纯、最浓、最香的茶,有红茶、绿茶,以及老师精心挑选的上等茶。

 

医学暨健康学院护理学系赵同学表示:「参加这次活动真的学习到很多,也享受到了泡茶的乐趣,终于明白为什么爷爷那么喜欢品茶了!

喝着别人泡的茶之馀,最重要的还是要亲身体会何谓泡茶美学。因此,本次活动讲师分组的方式,让同学置身于课程中,泡泡茶、吃吃茶点、同学们彼此交流。

 

 

 

医学暨健康学院心理学系黄同学提及:「我明白了原来会泡茶能使茶叶更加具有生命力。非常特别,有趣的一堂课。」

创意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学系曾同学则说:「认识茶的种类、器具和茶的基本知识,体会泡茶、品茶的悠閒与自在。」

 

 

 

是的,很多同学借由这场活动,了解到品茶的好,不只让同学自己能培养对新事物的好奇心,也更能了解到清境大自然所得到的内心宁静。共计24人参与本次活动,活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