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04 惜福 103-2第七场 当我们宅在森林

  • 2015-06-16
  • SystemAdmin
讲师:王财仁   高雄医学大学推广教育讲师  宅森林种子盆栽课程
活动简介:绿世界可以变成生活中的什么呢?用一颗种子种下一份希望,透过与种子的对话,变换程钥匙圈的或其他生活小品,都是不错的调剂喔。
活动成效:
 亚洲大学三品书院于104年5月4日为住宿生在感恩学苑地餐VIP室举办当我们宅在森林书苑日活动,体会不一样的室内盆栽栽种方式。本次活动非常荣幸邀请到王财仁老师担任主讲者,老师以个人的独特眼光以及丰富的植物栽种专业,在一开场便用各式各样基本种子介绍抓住了同学们的心,让学生体会到有身历其境在大自然的感觉。教学内容十分丰富,同学在DIY过程中,接触到来自大自然纯净的土壤、以及美感的培养,还有耐心的养成,最重要的是,多多让同学体会面对陌生事物所应该要有的好奇态度。 资讯电机学院资讯传播学系黄同学开心的表示:「我学习到一颗种子的重要性,和培养自己做事情的耐心,再来就是,花时间的等待发芽。」 动手做,才会有成就感。因此,本次活动在我们与老师深入讨论后,决定安排能让同学动手,用栽种的方式让同学们体会大自然。医学暨健康学院护理学系张同学说:「参加这次书苑日,更加了解种子盆栽的益处,获得一盆盆栽,每天亲自照顾它,一起与它度过成长的快乐。」 医学暨健康学院护理学系陈同学说:「透过植物,可以抚慰人心,不论是老年人还是小孩子,从植物上我们可以学习到很多很棒的知识及其含意。」是的,很多同学借由这场活动,在动手制作以及老师的带领过程中借此机会疗癒了自己内心平常毫无注意到的空洞,不只让同学自己能更加认识自己,也更了解了大自然。共计21人参与本次活动,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