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31 惜福 103-2第五场 冷食飞上饭桌

  • 2015-04-23
  • SystemAdmin
讲师:洪如薇  逢甲大学中文系兼任助理教授
活动简介:你知道寒食节的由来吗?它与润饼又有什么关系呢?清明时节之季,让我们细细品味传统故事和美食飨宴吧!
活动成效:
  亚洲大学三品书院于104年3月31日为住宿生在感恩学苑地下室餐厅与筑梦学苑举办百人包春捲活动。本次活动非常荣幸邀请到本校许政行副校长、张少樑学务长、黄淑贞主任以及刘英明副院长共同餐与活动,并邀请到洪如薇老师以及张简势坤老师担任主讲者,还有邀请到润饼皮达人到现场赠示范饼皮制作过程。老师以个人的独特魅力,在一开场便用纯熟的料理技术作抓住了同学们的心。
  医学暨健康学院护理学系张同学表示:「今天是我第一次家里以外的地方包润饼,家乡与学校,不一样的做法就是有不一样的感觉,挺有趣的。」
  对于如何将饼做得更美味,除了听,还要动手做。因此,活动中安排了各式各样的馅料让同学亲自选择口味。我们还邀请了饼皮达人到现场为大家示范饼皮的制作过程,以及直接热热的提供饼皮给长官们、老师们、同学们,热热的包,口感就是不一样。资讯学院资讯传播学系陈同学说:「知道润饼包的过程,以及简单的食材就能包出好吃的润饼,非常的有趣。」医学暨健康学院护理学系谢同学则感受到:「了解节日的故事,并由活动中了解到润饼不同只是只能包菜,还可以包各式各样的食材。」我们这次也邀请国际生参与活动,让他们体验台湾的文化,多元文化的学习,能让我们成长不少。
  管理学院经营管理学系(企业创新管理组)李同学雀跃地表示:「与大家一起做着春捲是特别的回忆,而且也让国际生更加认识台湾。」是的,很多同学,借由这场活动,了解到自己不熟悉的领域,也在互相学习的过程中体验到成就感。共计42位同学们一同参与,活动圆满结束。